崔大林影响中国足球那些话: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崔大林影响中国足球那些话:给人们留下深刻印象

2010年08月19日 13:53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任职体育总局副局长期间,崔大林关于中国足球的很多经典语录都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切为世界杯让路,小负巴西,大胜哥斯达黎加,逼平土耳其,力争小组出线。”

  ——在中国队冲进2002年韩日世界杯后,崔大林对国足提出了高要求,结果中国队三战全负,净丢9球,崔大林的话也成为笑谈。

  “一个世界杯不算重要,重要的是奥运会。”

  ——2005年国足兵败世预赛,无缘德国世界杯,崔大林这样安慰国足队员。

  “不管怎么说,北京2008奥运会,男足的目标是要夺牌,中国足球就是丑媳妇也要见公婆啊。”

  ——这是为准备2008北京奥运会,国奥队在2004年组建时崔大林下达的任务。

  “输球可以,但不能输人。”

  ——崔大林对足球等“三大球”项目提出的要求,但是令人遗憾的是,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足球是输球又输人。

  “中国足协的确存在很多问题,但不能因为几个足协官员的落马就一概否定足协的工作。他表示,中国足协的官员大部分还是好的。”

  ——在足协南勇、杨一民等人被警方带走后,崔大林认为并不能因此全盘否定足协的所有官员。

  “中国足坛上发生的腐败确实是触目惊心,我认为,反复发生的问题要从规律上找原因,普遍存在的问题要从体制和机制上找原因。”

  ——对于中国足坛的黑暗,崔大林找出了更深层次的原因。

  “在他们的体制下,女足水平世界一流,男足也很不错。”

  ——在谈到朝鲜足球时,崔大林认为国足仍然落后的原因就是没有坚持举国体制。

  “国足现在不应该只单一的向一个国家学习,而是应该全方面的去学习,不要再去强调某一方面而忽略另一方面。”

  ——在南非之行后,崔大林对中国男足的学习方向有了一个新的认识。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