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城会”体育系列图标正式亮相 将用于形象宣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七城会”体育系列图标正式亮相 将用于形象宣传

2010年08月19日 1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七城会”体育图标(部分) 赣分社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8月19日电(刘占昆)19日下午,记者从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执行委员会了解到,“七城会”体育图标的评选工作已结束,代表着二十八个运动项目的体育图标正式亮相,它们将被广泛用于”七城会“形象宣传方面。

  经“七城会”执委会批准,由“七城会”执委会竞赛工作部、新闻宣传部具体负责开展的定向征集“七城会”体育图标工作现已完成。经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江西师范大学以饶乐为代表的设计团队制作的2号作品入选。

  该套体育图标采用了第七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会徽的设计元素(会徽、彩虹、跑道、绿色、红色),与会徽共同组成本届城运会视觉传达系统,给人以整体协调之感,合乎“和谐城运”的主题内涵。

  此外,图标选取会徽所用红黄绿三色中的绿色为主体色,向世人传达和展示了南昌“绿色生态之城”和“山水城市”的概念,人物头部以会徽所用的红色来表现运动的激情与活力,亦符合南昌这片红土地之“英雄城”与“动感都会”的美誉,将“红色英雄城,绿色七城会”的主题口号的深刻含义生动地展现出来。

  据了解,“七城会”一共设置了如田径、赛艇、羽毛球、篮球、拳击等二十八个运动项目。体育图标以图形的方式,代表着各个不同的运动项目,将广泛用于“七城会”的广告宣传、各类秩序册地制作、场馆标识牌、电视转播、纪念品设计及形象景观工程建设等,和会徽、吉祥物、核心图形等构成“七城会”的形象标识体系。

  目前,“七城会”执委会竞赛工作部、新闻宣传部将根据专家工作组意见,召集江西师范大学以饶乐为代表的设计团队就其中个别标识进行修改、完善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备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