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小记者携手广东百名留守儿童走进冠军训练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运小记者携手广东百名留守儿童走进冠军训练营

2010年08月19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9日下午,“我为亚运添光彩”——广州亚运小记者牵手广东“福彩夏令营”营员迎亚运活动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程景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广州8月19日电 (记者 莫非 程景伟)“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活动,我们了解有关亚运的知识、参观亚运训练场,还了解了运动员如何通过训练,换来好成绩。”来自粤北韶关的留守儿童刘梅霞告诉记者。19日下午,由广东团省委、广东省福彩发行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我为亚运添光彩”——广州亚运小记者牵手广东“福彩夏令营”营员迎亚运活动在冠军训练营——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Welcome to Guangzhou”、“ Have a good trip”、“ Keep in touch with me”记者在现场看到留守儿童们正专心地跟“双语”志愿者宣教团的老师学亚运英语。记者采访一位声音宏亮的姚姓儿童,他告诉记者,他希望能练好英语,以后能来广州当一名英语翻译志愿者,向他们介绍广州亚运会的情况。

  广东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陈宏宇在现场对媒体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让广东省的留守儿童也能近距离体验广州亚运、共享盛会,让全体民众共享广东改革发展成果。

  亚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世界羽毛球冠军林燕芬也亲临活动现场,并对参加夏令营的留守儿童进行体育项目解说,解说中也夹杂了许多感情和期望。“我以前就是从这个场馆训练出来的,这是我的母校。其实只要你们努力,每个人都有希望成为冠军的。”林燕芬对小朋友们说。

  “他们真的很辛苦,有些年龄比我还小,才只有几岁,就要到这里来天天训练,而且每天还要训练那么长时间。”来自茂名的留守儿童王海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观看一名小运动员训练时,深有感触地告诉记者。记者在现场看到,场馆运动员正在各自紧张地训练着,留守儿童们则在一旁认真地观摩,有些小朋友还很有兴趣地与运动员一起在蹦床上体验运动带来的乐趣。

  此外,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篮球场现场,8位小营员代表一齐走向主席台,将印有“激情盛会·和谐亚洲”亚运会徽的画卷郑重地赠送给了亚组委。画卷上绘满了儿童构思出来的各种精美图画,小桌子、棒棒糖、大屋子、灯塔等各种各样的绘画汇聚一堂,五彩缤纷,栩栩如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