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阿德尔曼下课早有伏笔 高层要求严苛难出成绩

2011年04月20日 10:0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阿德尔曼!这个消息既突然又似乎不那么意外。昨天,《休斯敦纪事报》证实,带领火箭征战4个赛季,创造了球队史最长22连胜纪录的主帅里克·阿德尔曼,将不会再回到火箭队了。这意味着火箭队的阿德尔曼时代正式结束。火箭队是中国球迷一直关注的球队,阿帅也是中国球迷一直关注的主帅,对于他的离开,球迷此刻心境最好的写照应该是周杰伦的那首歌:“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

  告别 双方确认分手

  “时间被安排,演一场意外,你悄然走开……”——《千里之外》歌词

  昨天,《休斯敦纪事报》透露,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做出了自己的决定,他下个赛季不会回归火箭继续执掌教鞭,随后火箭官方也给媒体发来了确认邮件。

  本赛季火箭在常规赛中取得了43胜39负的成绩,连续第二个赛季无缘季后赛,而更大的问题还在于,阿德尔曼作为主帅和球队总经理莫雷之间存在着一些管理运作球队方面的分歧,据悉,这成为老帅决定未来不会继续执掌火箭教鞭的最大主因。阿德尔曼总共执教火箭4个赛季,取得了193胜135负的成绩,他的胜率是所有火箭教练中最高的,达到了58.8%,目前阿德尔曼已经取得了常规赛945场胜利,这一成绩位居NBA历史主帅执教胜场排行榜第8名的位置。

  在本赛季结束之后,阿德尔曼的合同就将到期,此前阿帅未来何去何从一事就被炒得沸沸扬扬,根据此前的报道,火箭球员曾公开站出来表示支持阿帅,希望未来他仍然能继续执掌球队教鞭。不过与此同时,曾有媒体曝出阿德尔曼与火箭高层存在分歧的消息,阿德尔曼对于莫雷将肖恩·巴蒂尔等人送走持保留意见。

  本赛季姚明在赛季伊始再次因伤报销,这对火箭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尽管全明星赛后火箭在阿帅的带领下取得17胜8负的出色战绩,然而仍没能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火箭也成为1970-1971和1971-1972赛季的太阳之后,又一支连续两赛季取得最多胜场但无缘季后赛的球队。

  幕后 下课早有伏笔

  “故事在城外,浓雾散不开,看不清对白……”——《千里之外》歌词

  上周六,ESPN便曝出火箭不会和阿德尔曼续约的消息,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早在3月份火箭打进季后赛基本无望的时候,老板亚历山大就已经拿定不续约的主意,最大的理由就是他认为已经给阿德尔曼足够的时间和空间,但是连续两个赛季无法打进季后赛成为最大的硬伤。

  火箭前一个赛季42胜40负,无缘季后赛,这样的战绩让亚历山大无法满意,他多次在私下抱怨火箭打得不好,阿德尔曼指挥不力。因此,火箭本赛季迟迟不和阿德尔曼续约,就是想观察阿帅是否能够在本赛季力挽狂澜,率领球队打进季后赛。

  一位匿名的火箭内部人士表示,亚历山大的想法是如果火箭本赛季能够打进季后赛,会考虑再和阿德尔曼续约,打不进季后赛就不会再给阿帅合同。可不幸的是,火箭本赛季伤病不断,姚明赛季报销,洛里、布鲁克斯、海耶斯、路易斯·斯科拉等核心球员接连倒下,让阿德尔曼无力回天。

  这位人士表示,亚历山大在看到火箭基本无缘季后赛后,就已经下定不续约的决心。因此,火箭3月10日举行慈善晚宴,亚历山大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直接表示火箭的战绩不够好,无法打进季后赛,他们会到赛季结束后和阿德尔曼谈未来。他还暗示性极强地表示,阿德尔曼住在波特兰,平时在波特兰和休斯敦两地奔波,非常不易。

  在火箭彻底无缘季后赛之后,球队高层达成不和阿德尔曼续约的共识。“尽管火箭赛季后会和阿德尔曼谈合同的问题,但是他留下来的可能性已经极小,因为上面不想再用阿德尔曼了。”那位消息人士透露说,“因为上面觉得已经给阿德尔曼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转来马丁、米勒等他想要的球员,放手让他去执教。但是现在,火箭两个赛季打不进季后赛,这让老板难以忍受,因此,他也就只有走人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