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公布女儿芳名侃育儿经:我取的名字没通过

2011年04月22日 08:24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在参加上海男篮的新闻发布时,姚明首次透露了女儿的中文名字:姚沁蕾,而去年巴蒂尔还在火箭效力时就透露了姚明女儿的英文名字叫Amy(艾米)。

  姚沁蕾去年5月22日出生,姚明之前一直没有透露女儿的中文名字。姚明说:“女儿的名字是‘姚沁蕾’,但不是我取的,我取的名字没被通过。”姚明没有透露为什么取这个名字,以及是谁取的名字,“之前不愿意说,就是不愿大家过多地去猜测这个名字的含义,这只是一个用来叫的名字而已。”

  姚明还颇有兴致地和现场记者交流起自己的“育女经”,“一般女儿笑的时候我就会在她身边,但她一哭起来妈妈就出现了。”虽然女儿还不会讲话,但姚明透露自己会常常跟她讲话。当记者问及用什么语言讲话时,姚明笑着说:“当然是上海话。”

  至于女儿的国籍,姚明把决定权交给了女儿自己,“女儿现在暂时是美国国籍,等她到18周岁时,我会把决定权交给她,她有权利选择成为中国公民。”昨天,在谈到今年9月将在武汉打响的亚锦赛时,姚明表示:“篮协肯定希望我能打,但他们没给我施压,如果身体状态不错,在场上不拖中国队的后腿,我会参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