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打亚锦赛恐难续约NBA 易建联坚持为国效力

2011年04月26日 11:23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夏天,易建联在NBA的新秀合同即将到期,对于他的续约合同,一直是所有球迷关心的问题。近日,奇才队总裁格伦菲尔德接受了媒体采访,他在肯定阿联能够给予球队帮助的同时,对其续约先提出了一个难题:“能不能不打国家队的比赛?”对此,易建联则坚决地回应,绝对不可能!

  奇才队总裁谈条件

  在NBA征战的这4个赛季,易建联遇到的最大问题便是伤病,处子赛季就休战了16场,接下来的3个赛季,这个数字分别增加至了21场、30场和19场。每每出现爆发的苗头之际,阿联总是一次次无奈地被迫躺到了病床上。对此,格伦菲尔德将原因归结于连年夏天代表中国男篮征战,“夏天对于NBA球员来说,是最好的养精蓄锐的机会,它将决定一个球员新赛季的走势。如果连年没有休息,将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这就是易为什么出现那么多伤病的原因。”

  格伦菲尔德同时也隐隐地道出了阿联续约的艰难,“希望这里是易待7年的地方,但谁知道呢?我们将走着瞧。我想没有总经理会对一个伤病不断的球员开出新合同。”

  不过,格伦菲尔德对阿联给出了一个建议,就是夏天不代表国家队,安心做一名NBA的球员。“他能不给中国队打球吗?能不能不打全部?或者有选择性地打呢?”

  热身赛将减少出场

  之前,易建联自己也承认,许多伤都是连年跟随国家队落下的。但即便如此,他从未缺席过任何一场国家队的重要比赛。在CBA总决赛第五场担任解说员时,他便表示,无论如何,中国队永远是他第一位考虑的。所以,当听闻奇才队总裁希望其能够退出国家队,安心为自己的下一份合同准备时,阿联肯定地给出了一个答案:不可能!

  “国家队培养了我这么多年,要我不参加是不可能的。只要有需要,我随时都会回来。”阿联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就算是换一个球队,就算是真的签不了,我还是保持这个观点。”今年的亚锦赛,将决定着亚洲唯一一张奥运会预选赛的入场券归属。近年来,随着西亚各强队的崛起,中国队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已经逐渐受到挑战。

  在缺失姚明之后,如果易建联再离开,那中国队想要在2012年代表亚洲站在世界赛场上,显然将成为难度颇大的一件事。好在,中国男篮自己也认识到了这点,他们已经在寻求解决的方法,比如在热身赛减少阿联的出场次数和时间。武汉亚锦赛前,中国男篮将参加二三十场热身赛,主教练邓华德曾表示:“我不会让王治郅、易建联这样的主力球员打所有的比赛。有些比赛,我会用一些我正在犹豫是否裁掉的球员。此外有些阶段的比赛,我会让阿联这样的球员去找状态,为亚锦赛做准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