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科比13年季后赛首次0助攻 独行侠失绝杀负小牛

2011年05月04日 08:3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场35分钟狂砍36分,“小飞侠”科比用强大的个人攻击力向小牛发出了宣言,但别忘了篮球是项集体运动。成也科比,败也科比。整场比赛他出手29次竟无一助攻,这样的季后赛“科比现象”还要追溯到1998年,科比二年级时!终场前丧失绝杀或许是上帝给他敲响的警钟。94比96,湖人再次在季后赛首个主场饮恨。

  科比失绝杀 小牛大逆转

  季后赛半决赛,湖人首个主场,斯坦普斯中心热闹非凡。科比没有让大家失望,开场包办湖人7分拉开了进攻的序幕,湖人虽在首节23比25短暂落后,但此后一直领先。

  第三节科比屡屡投中关键球,单节独得15分,湖人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6分!然而,韧性的小牛并未就此崩溃,诺维茨基、钱德勒、基德接连出手,打出一波17比4,竟然将比分差距缩小至3分。

  胜负的分水岭出现在终场前40秒,诺维茨基命中后小牛仍落后湖人1分。此时科比传球被特里抢断,在比赛还剩20秒时小牛拥有球权。诺维茨基接界外球,加索尔犯规,诺维茨基两罚两中后,小牛以95比94实现反超。关键时刻湖人再次失误,基德在比赛还剩3秒时两罚一中,小牛以96比94领先。最后时刻,科比三分不中,错失绝杀机会,湖人遗憾失利。

  诺维茨基成为小牛获胜的头号功臣,全场贡献28分14个篮板,数据完胜得到15分、11个篮板的加索尔,抢断科比关键球的特里也有15分入账。

  科比:我做了我该做的

  此役,科比的数据让人吃惊,29次出手命中14球,拿下全场最高的36分,但他助攻的次数竟然是尴尬的0!要知道,科比是本赛季湖人队内的助攻王,常规赛场均有4.7次助攻。

  而科比上一次季后赛0助攻,还要追溯到1998年5月25日,当时湖人主场输给了爵士,但那年科比还只是个打了19分钟的二年级生。而从1998年至今的常规赛里,科比在不受伤的情况下也只有过12场0助攻,这些比赛湖人5胜7负。事实证明,太“独”的科比会让湖人其他球员的进攻才能埋没,湖人也赢不了球。

  “我觉得是我们自己将胜利拱手相让。”赛后,湖人主教练杰克逊很无语,但被问到科比个人进攻是否太多的问题时,“禅师”还是给了“小飞侠”足够的宽容:“不是这样,我们也没有讨论过这一点。那就是科比......”

  在被问及为何自己投篮那么多时,科比不以为然,“我做了我该做的,我出手那么多次,是因为拜纳姆和加索尔的贡献不够。球队一定要在第二场获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