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历史昭示热火将晋级决赛 凯尔特人0-2难翻盘?

2011年05月05日 08:04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决赛2-0领先凯尔特人,三项纪录均昭示热火队将挺进东部决赛。因为无论是德维恩·韦德(5次)、勒布朗·詹姆斯(7次)、还是热火的队史(7次),凡是季后赛2-0领先的情况下他们全部成功晋级。

  在热火队23年历史上,包括本赛季热火一共16次打进季后赛,其中在首轮输掉的次数为9次。这9次中,热火从未取得过2-0领先(改制前首轮为5场3胜)。事实上,热火队史的7次季后赛2-0领先,球队无一例外都拿下系列赛晋级,其中包括韦德参与的5次。热火的另外一员大将詹姆斯虽然季后赛生涯布满荆棘,但他经历7次季后赛2-0领先,同样是无一失手,其中6次是在克利夫兰骑士完成。

  而凯尔特人的形势就比较严峻了,上一次他们在季后赛中0-2落后,还是在老三巨头组建之前。0-2的局面是老三巨头组建后遇到的第一次,更何况还是在他们逐步老化、状态江河日下的今天。

  不过数据这玩意儿本来就是“之后”统计给人看的,只能说有借鉴意义。凯尔特人能否反击,能否在主场改变“一面倒”的颓势,三巨头的“心气儿”尤为重要。以老球员作为核心组队的球队,最不缺的是经验,最缺的是体能和爆发力,这个时候核心球员或者说全队的斗志就显得异常关键,“心气儿”高了,保不准能创造奇迹,反之则可能一泻千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