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詹姆斯连砍10分踢走绿军 热火扫清冠军路上障碍

2011年05月12日 14:3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新老三巨头终于完成了“交接仪式”:主场作战的热火前三节一直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97比87逆转擒下凯尔特人,将对手送上了度假的旅程。热火的新三巨头再次成为比赛的主宰,三人联手拿下了77分,其中詹姆斯在最后1分钟里连得7分,亲手干掉了绿衫军的三位前辈。

  背水一战的凯尔特人今天打得相当顽强,在奥尼尔再度因伤缺阵,隆多依然只能单臂作战的情况下,绿衫军依靠出色的防守和外线的火力一直压制着对手,其中在第一节比赛中,凯尔特人一度让对手在5分钟里只得到4分,单节也只拿到了16分。而除了出色的防守之外,凯尔特人外线的火力也相当猛烈,其中雷阿伦全场三分球9投5中,成为绿衫军一直领先的最大功臣。

  然而年迈的凯尔特人却在最后时刻后劲乏力,他们居然在最后4分29秒一分未得,被热火打出16比0高潮,让詹姆斯几乎单枪匹马就完成了决定性的表演。终场前2分10秒,当两方以87平的比分重回同一起跑线时,詹姆斯突然在外线果断三分出手命中,取得了决定性的三分优势。在随后将近1分30秒的时间里,两队都无力改写比分,直到终场前40秒,詹姆斯再度出手命中三分,就此将比赛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手中。

  打疯了的詹姆斯显然不想让到手的胜利从手边滑走,他随即又抢断成功,上篮得手,彻底断绝了凯尔特人反击的企图。随着詹姆斯在终场前最后一次上篮得手,他以连得10分的表演宣告了对手的死亡。

  此战获胜之后,热火也自2006年来首次进入东部决赛。德维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终于在绿衫军身上复仇。过去几年,两人都遭到绿衫军的压制,如今迈过了这道关卡,热火夺得总冠军的最大障碍也已经灰飞烟灭。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