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羊城晚报:热火和公牛 余光都瞄着雷霆

2011年05月17日 15:03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NBA季后赛激战正酣。虽然总决赛队伍还未产生,但13年来将首次在决赛中见不到科比、奥尼尔和邓肯的身影。随着紫金湖人和白银马刺的溃败,迅猛的雷霆、炙手的热火、愤怒的公牛,竞相拉开NBA新王朝的序幕。

  NBA与欧洲足坛不同,不论哪支球队登顶,同时也意味着换代;足坛则多少有点“审美疲劳”,曼联堪称弗格森任内12冠中最弱的,AC米兰的复苏也需要在残酷的欧冠上接受考验,多特蒙德的蹿起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拜仁慕尼黑的周期性疲软。所以,欧洲足坛改朝而不换代。

  在NBA,现在说王朝有点过早,“现存”的4队,近13年来只有热火和小牛有过总决赛经验,公牛的辉煌还要追溯到乔丹时代,雷霆的前身超音速,上一次夺冠更是在遥远的1979年。不过,最热门的热火,有了詹姆斯、韦德与波什的三巨头组合,已经不是1999年莫宁时代创造NBA单场最低总得分49分的烂队。由“风之子”罗斯领衔的新公牛,其犀利的攻击也依稀可见老公牛“三角战术”的风采;雷霆“双子星”杜兰特与威斯布鲁克,堪称季后赛最擅长飙分的组合,尤其是杜兰特,超强的得分能力加上一手不俗的远投功夫,也许应该冠以“会投三分的乔丹”之美誉。

  不是有意忽略小牛。这支横扫卫冕冠军湖人的球队,有老而弥坚的“三双王”基德,有手热时无敌的诺维茨基,发起癫来像老虎,缩起头来像小猫。也只有他们,能创下总决赛领先2比0而被翻盘的耻辱记录。所以,即使小牛能进总决赛,也先别急着想为2006年复仇,那时的热火还是韦德+奥尼尔,现在的热火却是三巨头。况且,老气的小牛能否闯过锐气的雷霆这一关,还需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杜兰特就像剑客阿飞,吃饭时手也不离短剑;威斯布鲁克就像一个浪人,睡觉时耳朵都是竖起等着召唤。雷霆占优的就是年轻无压力,一直在追赶的路上,前浪只能死在沙滩上。

  全新的总决赛组合,年轻的NBA王者。这个标签想一想就让人兴奋。这一次NBA的换代,就从雷霆开始。东部的热火和公牛,余光都在瞄着雷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