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姚明:女儿是我动力 总冠军戒指不再重要

2011年06月09日 14:05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再过三周,姚明就将成为一名自由球员,对于还在养伤期间的姚明而言,其职业生涯也将面临一次重要的选择。尽管前途未卜,但女儿艾米的降生,却给姚明带来了重新打球的动力。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姚明再次强调,他希望能够看到女儿来球场为自己加油呐喊。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否可以再上场比赛。”姚明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如此说道,但大姚同时也坦言,女儿姚沁蕾给了自己额外的动力,让自己下定决心继续职业生涯。“我希望她能来看我打球,甚至是赢得总冠军。 ”姚明说道,“我不希望她仅仅通过录像来看她爸爸打球的样子。毫无疑问,女儿对于我继续职业生涯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虽然我的脚还需要长时间的治疗,但我不想就此放弃,我希望能够继续下去。 ”

  姚明能否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恢复的情况。对此,姚明表示目前走路和慢跑已经没有障碍,但想要100%的恢复,仍然需要一段艰难的时期。“走路和慢跑已经没问题了,但我需要让我的力量恢复到80%左右,现在只有30%。 ”

  而除了身体恢复情况之外,另外一个影响姚明职业生涯的因素则是火箭新帅的到来。不过,对于已经上任的麦克海尔,姚明也坦诚自己目前还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否会适合麦克海尔的战术体系。 “我的计划中,一枚总冠军戒指已经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 ”姚明说道,“未来的10年,我考虑更多的是如何照顾好我的家人,并且继续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

  由于火箭新帅的到来,让姚明留在火箭的前景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但姚明依然对这座他职业生涯惟一效力过的城市充满留恋,“我已经在休斯顿度过了我人生经历中最美好的10年,这真的让我难以对这里说再见。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