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娜输球非坏事 伊斯特本赛并非温网"风向标"

2011年06月17日 10:0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娜输了!昨晨,在英国伊斯特本赛第二轮比赛中,李娜挥霍掉5个赛点,连丢两盘不敌斯洛伐克美女汉图楚娃。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虽然输球很可惜,但李娜获得了宝贵的调整和适应时间。因为比赛结束后,李娜和她的团队就直奔温布尔登,全力备战20日开始的温网。

  丢芝麻:

  还不适应草场,伊斯特本输球

  李娜与汉图楚娃比赛的第一盘战至抢七局,但李娜在6:2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9:7逆转,浪费了5个赛点。第二盘李娜又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赶5局逆转,以3:6输掉第二盘,就此结束了她温网赛前唯一的热身赛。

  伊斯特本是除去温网外规格最高的女子草地赛事,出场阵容里大牌云集,32签位的设置让李娜有更多机会碰到那些温网里主要的竞争对手。但随着负于汉图楚娃,李娜错过了在草地上跟大威交手并摸底的机会。“从红土转到草地多少有些不适应,还需要继续找找感觉。”李娜说。事实上,无论是李娜本人还是她的教练莫滕森,都对过去几天的草场实践表示满意。“毕竟休整了一周,草地的正式比赛这只是第二场。”李娜说。

  点评:对于法网新科冠军李娜来说,已经成了各大高手的主要研究目标,李娜在草场的“成色”,也是各大国外媒体关注的焦点。在当今国际女子网坛,29岁的李娜并不算年轻。在热身赛中早早出局,使她会有更多时间休息调整和熟悉温布尔登的环境。这样“以我为主”的备战,有足够的理由。

  捡西瓜:

  赢得备战时间,娜姐备战温网

  微笑着,李娜拥抱汉图楚娃。没有太多沮丧,李娜坦然接受这场失败。“法网之前,也没多少人看好我。温网,打着看。”对于即将到来的温网,李娜低调中透露着自信。“两次进大满贯决赛在心理上会给自己很多强有力的暗示。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击败任何对手,落后的时候我比以往有更多自信。”法网冠军头衔让李娜底气十足。

  成竹在胸的李娜,于昨天开赴温布尔登备战今年的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网。就在李娜伊斯特本赛出局的同一天,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裁判办公室15日公布了这一草场大满贯赛各项目的种子排位,由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因伤弃赛,世界排名第四的李娜得以以3号种子身份参与女单较量。

  对于自己升格成3号种子,李娜觉得这个排名是浮云:“3号种子证明不了什么,温网的比赛可能首轮出局,也可能进入1/4决赛、甚至半决赛,无论结果怎样都没关系,我只想打好自己的网球。”

  点评:因为克里斯特尔斯的退赛,李娜的大赛种子排名再一次提升。央视网球评论员胡立涛认为:温网有它自身独特的种子排位系统,但在女子网坛格局混乱的大背景下,任何排位看起来都只是一堆数字而已。李娜在温网的高排名,和她最后能走到多远,基本没有关系。

  趣闻

  伊斯特本夺冠不是好事

  在伊斯特本夺冠,未必是好事。从1998年以来,没有任何一位女选手能够在伊斯特本夺冠后,又在温网登顶。

  其实,伊斯特本早就不是温网的“风向标”了,最后一次“背靠背”夺冠发生在15年前,诺沃特娜在这里夺魁并随后在温网折桂。谁还记得去年伊斯特本的冠军是谁?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她在随后的温网比赛中,只走到了第二轮,负于大威廉姆斯,比分是0:6、4:6。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