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巴拉克告别德国国家队 八月送别赛将出战巴西

2011年06月17日 15:0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特乌斯之后,谁是德国国家队最出色的中场球员?答案只有一个,米歇尔·巴拉克。不过这位将近35岁的老将却不得不和国家队说再见了。昨天,德国足协官方网站发布公告,巴拉克已不再是国家队主教练勒夫的计划内球员,这是勒夫与巴拉克沟通后的结果。德国足协准备在8月10日德国队主场和巴西队的友谊赛上为这位巨星安排告别国家队的仪式。

  作为德国队近十几年来的中场核心,巴拉克的告别充满了英雄迟暮的无奈和惆怅。身为队长的巴拉克上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还是在2010年3月3日和阿根廷队的热身赛,之后他在切尔西的英超赛事中受伤,非常遗憾地错过了南非世界杯。

  无缘第三次参加世界杯也成了巴拉克被“清洗”出国家队的重要原因。没有巴拉克的德国队出人意料地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斗力,让人耳目一新的德国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不但最终获得季军,而且厄齐尔、赫迪拉、穆勒这些中场新秀都有着惊艳的表现,证明了他们完全可以接班老队长巴拉克。

  也正是这个原因,为了更好地备战明年的欧洲杯和2014年巴西世界杯,着重队伍年轻化的德国队主帅勒夫就再也没有给巴拉克重回国家队的机会。勒夫也说到了这个关键因素,“过去的几个月表明,有许多年轻球员进入了人们的视线,表现出了良好的前景。有了他们,国家队自南非世界杯后正处于一个非常良性的发展过程中。我与巴拉克在4月底碰面,进行了开诚布公的谈话,随后的日子里我们经常联系。现在是欧洲杯赛季前的关键节点,在我们的谈话中,我清楚地认识到,巴拉克能够理解我们的出发点,因此最终有了这个诚实、清晰的决定。 ”

  回顾巴拉克的国脚生涯,他1999年4月28日第一次代表德国队出战,当时的对手是苏格兰队,他在第60分钟替补哈曼出场完成了在国家队的处子秀。 2001年3月28日,在德国与希腊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巴拉克凭借一粒点收获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2004年8月16日,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宣布,27岁的巴拉克取代卡恩成为新一任德国国家队的队长。巴拉克一共为德国队出战98场,打进42粒进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