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民晚报评论:跳水赛,稳定和难度孰重孰轻?

2011年07月18日 17:27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跳水比赛,稳定和难度孰重孰轻?从昨天的男子双人10米台的比赛来看,高难度栽了,稳定赢得了最后的胜利。

  跳水是难度和稳定的比拼,缺乏难度拿不到高分。但是,难度太大也容易失误。难度和稳定是一对矛盾,如何掌握好难度和稳定,是一门学问。

  昨天,夺得金牌的火亮/邱波难度不是最高的。难度最高的是墨西哥选手桑切斯/加西亚,他们的难度总和达到了18.9。最后一跳409C“向内翻腾四周半抱膝”,难度系数达到了4.1,这个动作的满分是133分。假如这个“世界第一难度”动作成功的话,比分会一下子拉开。因此,采用如此超高难度,其本身就是博弈。最后,墨西哥选手还是失败了,他们仅名列第七。

  跳水比赛曾一度走入误区,一味地追求难度。10米跳台向前翻腾四周半已经是屡见不鲜了。有人预测,111“五周半”动作的出现也许为期不远了。其实,大可不必。任超高难度无节制泛滥,对跳水运动本身的伤害是不言而喻的。

  选择难度,就像选择合适你的衣物。力所能及,而不是盲目的,明明不可为,却偏要为之。

  追求难度,首先要有稳定做保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