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洲区女足预选赛今揭幕 李霄鹏完成三线改造

2011年09月01日 10:35 来源:中国女足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亚洲区女足预选赛今天揭幕,但是中国队主帅李霄鹏直到前天才将20人参赛名单公之于众。李霄鹏之所以迟迟不公布名单,就是为了等待马晓旭。

  “大赛不是培养年轻球员的时候,只要她能上场20分钟,我都会带上她。”李霄鹏说,他看重的就是马晓旭在门前捕捉得分机会的能力,“只要她上去的时候,能像炸弹一样在对方门前炸响就行。”

  中国队阵容中最值得骄傲的是前锋线人才济济,韩端、马晓旭、马君、徐媛和尤佳都是优秀的前锋。李霄鹏认为:“她们中有灵巧型、智慧型、粗放型,我会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的不同而派出不同类型的前锋。”言下之意,李霄鹏已经为不同对手制订了不同的比赛策略,他对于晋级伦敦奥运会的信心确实并非空穴来风。

  早在世界杯期间,李霄鹏关于中国队仍未掉队的言论引来了不少争议。现在,他仍然坚持着这个观点:“除了泰国队的实力稍弱一点,其他几支球队的水平都在同一个水平线上。我们的对手很强,但对手也在害怕我们。”他甚至认为,世界杯冠军日本队未必就能顺顺利利地拿走一张入场券。

  尽管中国足协表态,即便李霄鹏未能率队拿到奥运会入场券,也不会让他下课。但山东少帅却始终坚持着自己此前的观点,出不了线自己就该像个男子汉一样承担责任:“领导的鼓励是一回事,但球队是否在技战术层面上有所提高,又是另一回事了。”

  去年的亚运会上,李霄鹏曾经表示因为带队时间过短,只完成了从后场到中场的过渡。现在中国队又经过大半年的磨合,又有五大前锋助阵,中国队能否在比赛中不断进球,势如破竹拿到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呢?我们拭目以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