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目标世界冠军?陈耀烨心里想着嘴上不说

2011年09月01日 16:00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你第三次来同里……”还没等一位记者提问完,陈耀烨就毫不犹豫地纠正道:“我已经是第五次来同里比赛了。”昨天赛后,心情不错的陈耀烨面对各路记者的采访,谈笑风生。三夺天元,两次获得中韩对抗优胜,5次做客同里全部满载而归,陈耀烨坦言运气实在太好。“希望明年能继续卫冕天元。”

  面对韩国排名第二,又是应氏杯冠军的崔哲瀚,外界对陈耀烨这次的中韩天元战并不看好。不过,两局比赛,陈耀烨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先捞后洗”的鲜明棋风,治孤时的冷静和锐利,都展现了这位“豹子头”棋手的强劲实力。赛后,韩国媒体异口同声表示,陈耀烨已经成为中国新一代领军人物的最佳候选人之一。

  对于自己的发挥,陈耀烨也连称满意。“这次能够2比0获胜,应该说还是比较意外的。可能对手状态不是很好,另外自己的发挥也不错,总之,非常高兴。”7天之内,陈耀烨转战北京和同里,接连下了5盘棋,结果4胜1负。在如此高强度的赛程下,陈耀烨依然取得了含金量非常高的胜利。击败的几个劲敌中,朴文尧、朴廷桓和崔哲瀚,都是响当当的世界冠军。

  多次击败世界冠军,但自己却迟迟无法打破最后的一层窗户纸,不少棋迷也都在期待,陈耀烨何时能问鼎世界大赛?对此,陈耀烨一如既往地低调,“先不去想这些吧,总之棋还是要一盘盘下,只要努力了,肯定会有回报。”接下去的阿含桐山杯,陈耀烨已经打入决赛,对手是队友朴文尧。“下一个目标就是把这个比赛下好,争取夺冠。”

  记者 徐东海 张建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