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段世杰:刘翔泪眼婆娑 心底的委屈不肯说出

2011年09月01日 16:0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带着一段特别的世锦赛回忆,刘翔回到了上海。而与他几乎同时到达的,则是一个关于他的秘密:在女子20公里竞走赛场上,中国代表团团长段世杰无意透露,“刘翔那天回来,哭了……”

  男儿有泪不轻弹,哭,不仅是因为委屈,更多的是对这三年时光的感慨。

  那天赛后,刘翔一直在微笑。采访中,不断说着“没关系”反过来安慰记者,大家都看出了他强装的坚强,却不知怎么才能化开他心头的郁闷。只有当夜深人静,独自一人时,刘翔的泪水才默默流了下来,“他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说……”段局长感慨。

  而刘翔心底的委屈,他却再也不肯说出来。三年中,他遭遇的一切,旁人无法体验。也只有从这一次流泪中,才能细微捕捉到,那些隐藏在刘翔心底的痛楚。苦难让人成长,也许正因为经历了这些,让刘翔从昔日的“阳光男孩”变为一名有大将风度的“真男人”。

  昨天回沪前,面对“什么是真男人?”这一问题时,刘翔则回答说自己已经28岁了,“无论如何也算是个男人了”。

  相比较刘翔的看淡释然,罗伯斯显然还未走出风波影响。昨天,他一边向刘翔表示歉意,一转身,却向美联社抱怨起自己的冤屈。“如果我是另一个有影响力的国家的选手,这次金牌被取消的事情就不会发生。”当地时间30日晚间,在接受美联社专访时,罗伯斯这样表示,“我现在仍然觉得我是冠军,不幸的是这次轮到我倒霉。”

  罗伯斯甚至强调,在跨栏比赛中出现碰撞是常事,“你经常会被碰到,你伸开双臂那就会有接触。我和奥利弗就发生过这样的冲突,和刘翔之前也有过。这很正常,所有运动员都知道这一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