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亚足联“金哨”将执法约中战 判罚尺度成研究课题

2011年09月05日 08:54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洋)当地时间3日晚(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足抵达约旦首都安曼。与此同时,亚足联裁判委员会也公布了执法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第2轮的裁判员名单。中约之战将由亚足联“金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伊尔马托夫主哨。

  上周五,中国队在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获得了两粒点球,这让客队球员、教练大为不满,认为当值黎巴嫩籍主裁有意偏袒主队。

  约旦队在小组赛首轮客场两球击败伊拉克,目前与国足同积3分,以净胜球的优势排名小组第一。国足此番客场作战,若能取胜,将积6分,在A组中独自领跑。而如何适应裁判的判罚尺度,成为球队赛前的研究课题。为此,记者采访了中国“金哨”孙葆洁,请他为国脚们支招。

  “伊尔马托夫在去年的南非世界杯上执法了5场比赛,是所有裁判员中最多的。他不仅是亚洲‘金哨’,也是世界最优秀的裁判员之一。”孙葆洁认为,34岁的伊尔马托夫奔跑能力出众,优秀的体能可确保他整场比赛都出现在最佳位置,并发现防守队员细小的犯规动作,尤其是禁区内的侵人犯规和假摔。

  “他的执法经验丰富,善于利用有利原则确保比赛流畅、精彩。”孙葆洁特别提醒,为鼓励进攻,伊尔马托夫会允许攻方快发前场任意球,在攻方队员受侵犯但仍能控球时,一般不会吹停比赛。“犯规球员不要试图抱怨并挑战他的权威,被侵犯时也不要报复对手,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