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无人进球拿分危在旦夕 泰国女足欲坚守不出

2011年09月05日 09:42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晚7点,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第三轮,中国女足将对阵泰国女足。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这是一场必须拿3分的比赛!

  两场比赛仅拿2分,中国女足在6支球队中仅仅排在第四位,更尴尬的是,前两场比赛,中国女足一球未进!虽然出线前景不乐观,但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不愿轻言放弃。中场主力马君说:“请大家多一点宽容,我们还没有死,还活着,只要活着就有希望。”

  只有进球才有机会拿3分,中国女足谁都明白这个道理。当必须取胜的形势放在眼前时,女足姑娘们首先选择了包容和鼓励:“徐媛不必自责,我们始终是一个团队,明天一定会进球!”在被问及浪费机会的前锋徐媛向队友表示歉意时,古雅沙代表球队表达了安慰:“请大家多一些理解和宽容。”

  理解与宽容并不难,但谁来进球拿3分却是必须面对的问题。昨天,中国女足的训练没有过多的战术演练,李霄鹏手中韩端和马晓旭这两个“炸弹”也已经使出了一个。而实际情况却是,韩端依然无法在中路得到有效支持,反而是当她回到中场进行组织时,为徐媛创造了机会。

  没有一个好的前腰,谁来为韩端提供支持?如果韩端再次回到中场,谁来为女足扛炮轰门?尽管泰国女足目前两战尽墨,但他们曾在与日本女足的比赛中打得有声有色,坚守了近60分钟,再守一场平局不是没有可能。昨天她们就喊出了要在中国女足身上拿分的口号。对此,马君说:“我们坚决不会让泰国女足从我们身上拿分的事情发生!”

  想归想,比赛却要用事实说话。目前中国女足阵中确实缺少能拿球、分球、掌控大局的球员,马君和张娜组成的双后腰勇猛有余,调度不足,无法给前锋形成支援。李霄鹏很可能对中场进行调整,让进攻能力更强的屈姗姗上场。

  值得一提的是,曾表示“战泰国没有绝对的信心”的李霄鹏,昨天继续延续了这种另类的低调。此前有访必应的他,却在训练结束后趁着记者采访球员的间隙,快步离开了训练场。曹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