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田联主席坚持零抢跑规则:有利于老实人发挥

2011年09月05日 10:12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昨天表示,国际田联不会因为博尔特出局修改“零抢跑”规则,因为这项规则是经过慎重考虑才决定实施的,这不但是电视转播的需要,也是保护运动员利益的需要。

  博尔特在百米大战中因抢跑出局,从而引发舆论对于“零抢跑”规则的争论。迪亚克针对这种讨论发表了看法,他表示:“现行规则对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如果按照过去的规则,每个选手都可以利用一次抢跑机会打乱别人的节奏,这对老实人是不公平的。而且这将使得比赛支离破碎,时间无限延长,不利于电视转播需要,也不利于对田径运动的推广。”迪亚克表示,他个人坚决支持“零抢跑”规则。

  男子110米栏决赛罗伯斯对刘翔的犯规也是舆论讨论的焦点,部分媒体认为国际田联对罗伯斯的处罚过于严厉,迪亚克表示田联的处罚是有章可循的,“罗伯斯妨碍了刘翔的跑动路线,按照规则他必然会被取消成绩,这是理所当然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