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彭帅遭球迷人身攻击委屈气哭 指甲断裂坚持比赛

2011年09月06日 09:35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彭帅也离开了,中国“金花”们在今年最后一个大满贯美网中无一“绽放”。

  在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结束的一场女单八分之一决赛中,在第二盘连续浪费4个盘点后,彭帅以4比6和6比7(6)不敌意大利老将佩内塔,错失了创造自己大满贯最佳战绩的机会。比赛结束后,彭帅难掩伤心之情,一边擦着眼泪,一边挥手告别,赛后彭帅透露自己胯部的旧伤在比赛中复发,又在微博上透露自己还忍着右脚拇指指甲断裂的痛苦……

  熟悉彭帅的人都知道,她的小名叫贝贝,微博上彭帅一直称自己为憨贝贝,她也解释了这个名字的由来,“我的小名儿大家都知道,叫贝贝;我是一直都觉得自己很憨,而且我很喜欢憨这个字,你看,拆开来是敢+心。”

  所有喜欢彭帅的球迷想在此时道一声:憨贝贝,别哭!明年再来!

  输了,哭了,很难过

  “比赛结束了,输了,哭了,很难过。”比赛结束之后,彭帅用微博记录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无缘八强,昨日凌晨坚守在电视机前为彭帅加油的球迷多半都会为彭帅感到惋惜,就连央视解说员在比赛结束之后也一直感叹:“彭帅输得太可惜了。”比赛虽然只打了两盘,但耗时长达151分钟,足以看出比赛过程多么激烈。

  彭帅是本届美网的13号种子,昨日的对手佩内塔是26号种子,彭帅比对手高了整整一倍。但佩内塔不仅曾经杀入过世界排名前十,在此前两人的4次交手中也取得了全胜,在上一场比赛中更是苦战3局淘汰了夺冠热门之一的莎拉波娃,状态正佳,彭帅只在力量和体力上占有一定优势。而在昨日的比赛中,彭帅的确充分利用了这两点优势,在底线多拍拉锯中始终牵制着佩内塔,以至于对手多次在比赛中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在第二盘第一次赛点出现时,佩内塔还一度走到场边,表情痛苦地俯身干呕。果然,佩内塔随后的发球和击球都大失水准,彭帅成功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局中,佩内塔再次走到场边干呕,彭帅抓住机会确立了5比0的领先,并一度以6比2拿到4个盘点。如果比赛被拖入第三局,面对体力不支的佩内塔,彭帅实现翻盘的希望大增,然而关键时刻患得患失,连续错失机会反而被佩内塔在抢七局中以8比6逆转。以这样的方式告别赛场对于彭帅来说确实遗憾,但她对关键分处理能力偏弱的缺点再次暴露无遗,就在佩内塔接受球迷的欢呼祝贺时,彭帅默默走回座位迅速收拾好东西离开赛场,尽管她没有忘记向观众挥手致谢,但通过镜头可以清晰地看见眼泪从她的脸颊滑过。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彭帅再次落泪:“真的不是没有机会的……输了就是输了,我只能继续向前看,以后更加努力就好。”

  球迷人身攻击 彭帅太委屈

  其实不止佩内塔一人虚脱了,赛后彭帅也是一瘸一拐地走进新闻发布厅的,“我很想要这场比赛,可胯部旧伤复发直接导致我一发质量和力量的下降,结果给了对手16次破发机会。”彭帅是7月底在圣迭戈站比赛上不慎胯部受伤的,此后她为了美网先后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赛上半途退赛,并放弃了得克萨斯公开赛。跳过三站比赛,彭帅就是为了让胯部得到一定休息,同时治疗伤病。然而在昨日的比赛中,彭帅的老伤再次发作,这直接影响了她的发球质量,“今天就是完全发不了。”彭帅一脸无奈地说,“球抛起来以后我就完全蹬不上去了,比赛打到后面,伤处也越来越疼。”

  在比赛进行到第二盘中段时,彭帅还申请过一次医疗暂停,赛后大家才知道原来她的右脚大拇指指甲根部断裂了。原来比赛结束后,不少球迷去彭帅的微博留言,大部分都予以安慰和鼓励,但也有不少极端球迷对她进行了人身攻击,认为她是“恨铁不成钢”,无奈之下,彭帅上传了一张自己断裂的拇指指甲照片证明自己是带伤坚持完成比赛的。“看了留言,有的球迷在骂,有的骂得难听之极!做了多大伤天害理的事情啊?”彭帅非常委屈,“比赛中指甲根断裂越来越疼痛,痛得我都无法形容。我也想跑想打,想像你们说的那样。有时候可控制不了,力不从心啊!谁能感受到我当时的疼?”一顿发泄之后,彭帅还是大度地表示:“谢谢所有理解、支持、鼓励我的朋友,太阳明天升起,新的一天开始。在谩骂和鼓励中成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