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李玮峰致命失误毁掉胜局 卡马乔已改变国足面貌

2011年09月07日 08:2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男足客场1比2不敌约旦队。本场比赛之后,国足以两战一胜一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二。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国足全场比赛占据主动,在局面大好的前提下,队长“大头”李玮锋继上一场之后再次出现致命失误,他在禁区内解围时甩出超级“火腿”,直接导致了国足的第二粒失球和最后的败局,面对这样的结局,中国球迷感到无比遗憾,但卡马乔极有魄力和气势的临场指挥已经改变了中国队的精神面貌。

  国足开场反客为主

  虽然是客场作战,但由于主队约旦队选择了白色球衣,国足今天凌晨依然身着红色球衣登场。与首场2比1逆转新加坡队比赛的首发相比,国足今天凌晨的首发做出了3个位置的调整:冯潇霆顶替受伤的杜威出任中后卫,蒿俊闵顶替曲波出任右前卫,郑智则替换陈涛出任前腰。

  中约之战在约旦首都安曼的国际体育场进行,超过2万名球迷将球场看台塞得满满当当。约旦队首轮客场2比0战胜伊拉克队,这让约旦国内的球迷对球队充满期待。据悉,为了刺激约旦队战胜中国男足,约旦足协开出了15万美元的赢球奖金。

  不过开场之后,中国男足并没有给约旦球迷面子。开场哨响之后,国足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球队的左右两个边路尤其活跃,蒿俊闵和于海频频在边路制造威胁。国足开场后的三板斧让约旦队主教练阿德南坐立不安,他不时冲到场边,对着自己的球员大吼大叫。

  或许是阿德南的吼叫起到了作用,约旦队在上半场的后半段改变了被动的局面,国足的门前一度出现险情。上半场的45分钟,国足有7脚射门,但无一在球门范围内。此外,国足上半场控球率也达到54%。

  李玮锋再现致命失误

  赛前在谈到与约旦队的比赛时,卡马乔明确表示,他不希望只是一场平局,他说,球队需要的是胜利,“我的哲学就是胜利,没有平局或者其他。”

  果不其然,场上的平局局面只维持到了第49分钟,不过打破僵局的并不是卡马乔指挥的国足。第49分钟,约旦队4号巴哈禁区外一脚世界波,杨智纵使飞身扑救也于事无补。0比1,国足落后。第56分钟,约旦队右路传中,国足队长李玮锋在禁区内解围,但却甩了火腿,出现严重失误,约旦队的7号阿米尔再入一球。0比2,国足两球落后。在上一场与新加坡队的比赛中,正是李玮锋的传球失误,导致了国足被对手打破僵局。

  约旦队取得2比0领先之后不到1分钟,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国足在约旦队禁区前沿打出精妙配合,蒿俊闵帮助国足扳回一球,国足1比2落后。这是卡马乔和国足连续第二场面对落后的不利局面,考验这位拿着2500万元人民币年薪的西班牙名帅的时候到了。第59分钟,卡马乔用前锋于大宝替换下后腰黄博文,加强进攻的意图不言而喻。

  被逼入绝境的国足在余下的时间展现出了一定的血性,他们多次在约旦队的禁区内制造杀机。不过,由于球员把握机会能力太差,国足一直未能扳平比分。第78分钟,卡马乔第二次做出换人调整,冯仁亮换下于海。卡马乔在第80分钟打出最后一张牌,进攻力更强的吴曦换下右边后卫刘建业,志在最后一搏。

  不过奇迹没有出现,补时4分钟之后,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国足最终1比2客场败走约旦。退场时,李玮锋一脸郁闷,卡马乔一脸无奈,现场的中国球迷垂头丧气。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