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网桑普拉斯萨芬“钻石”再现经典对决

2011年09月07日 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 王笑笑)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5日至10月9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日前落成的新中央球场届时也将正式启用。昨天,赛事组委会在京正式公布了新球场名称。已退役男单名将萨芬和桑普拉斯则将于本月30日在该球场重现经典对决。

  新球场建设过程中,曾面对全球开展征名活动,十余位网坛名将也参与其中。昨天,球馆名称正式揭晓。新球场被命名为“国家网球场”,李娜、沃兹尼亚奇等力推的“钻石”则成为其昵称。据介绍,“钻石”由多组独立建筑单元围绕而成,拥有可开合顶棚和双层玻璃包厢,能容纳1.5万人观赛,不仅规模居亚洲之首,硬件设施也堪比四大满贯中任何一座中央球场。球场看台区设有360度观景平台,球迷观赛之余还可鸟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

  为使“钻石”充分“热身”,迎接中网正赛,组委会还邀请了两代名将桑普拉斯、萨芬共演新球场揭幕战。曾获首届中网男单桂冠的俄罗斯“沙皇”萨芬,是男子网坛“80后黄金一代”中的佼佼者,而美国“球王”桑普拉斯则有14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在手。作为底线力量型和上网型打法的代表,两人在役时共交手7次,年长9岁的“桑神”以3胜4负稍处劣势。从近期进行表演赛的状态来看,两人的身体素质和手感依旧,有望为京城球迷上演一场精彩对决。而单打比赛后,他们还将分别搭档一位中国“金花”进行混双比赛,彭帅已确认出战。

  目前,本届中网参赛名单已基本确定,其中包括男、女共10位曾经或现世界排名第一,12位大满贯单打冠军选手。现女子世界排名前48位的选手仅有克里斯特尔斯因伤缺席,排名男单榜首的德约科维奇则领衔群雄。作为中网标志性活动的嘉年华,今年也将全面“升级”,融入更多互动体验项目。

  此外,北京奔驰昨天与中网正式签约,连续第5年成为赛事首席赞助商。业之峰装饰则成为赛事惟一指定装修赞助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