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邓华德:没人能够替代王仕鹏 伤病问题依然严重

2011年09月07日 10:2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男篮在9月6日进行了出征武汉亚锦赛之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训练课,主帅邓华德在训练课后表示,中国队已经对亚锦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但他还是暗示了王仕鹏的缺阵对于队伍的影响很大。

  在中国男篮的训练场上,“别让奥运梦想断送在我们手上”、“誓冠亚锦,剑指伦敦”的标语赫然在目,充分说明了国家队对此次亚锦赛的重视程度。邓华德说:“我想没有任何队伍比我们准备得更充分,现在15支球队的数据、录像我都已备齐,我已经迫不及待要去武汉了。”

  今天的公开课上,中国队分为红、白两队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红队共有8人,王治郅、易建联、朱芳雨、刘炜、孙悦等主力悉数在列,还包括丁锦辉、张博和易立这三名“生力军”。有很多媒体猜测,红队的8人阵容即为亚锦赛上中国队的主要轮换阵容。不过,邓华德对于亚锦赛名单的问题依然守口如瓶,拒绝透露与此有关的任何信息。  

  伤病问题依然严重

  虽然信心十足,但国家队的伤病问题依然严重,尤其是王仕鹏和周鹏的缺席,更是让全队上下少了几分底气。“没人能够替代王仕鹏,也没人能够替代周鹏,”邓华德说。

  对于王仕鹏的缺席,不仅邓华德扼腕叹息,队友们也都表达了遗憾。张博说:“王仕鹏缺阵对球队的影响很大,现在只能用其他的战术来弥补这个损失。”易建联也表示:“两个主力有伤没法参赛,外线上少了一个攻击点,更要把精力放在防守上。”

  9月7日,中国男篮将启程前往许昌和娄底,与冰岛队进行亚锦赛前的最后热身。邓华德表示,此前的比赛中,中国队均不是以完整的阵容出战,所以这次比赛对中国队来说非常有价值。

  男篮亚锦赛将于9月15日~25日在武汉举行,冠军将直接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对于中国队来说,只有夺冠一条路可走。据新华社 (记者 林德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