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5年来首参加全国田径赛 不收出场费纯支持

2011年09月07日 14:52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为中国田径最炙手可热的巨星,刘翔上一次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是什么时候你还记得吗?遥远的5年前!不过,本月8日至11日在安徽合肥举行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将铁定出现刘翔的身影。刘翔团队昨天告诉本报记者说:“在刘翔最低谷的时候,中国田径对他的支持一直没有改变,刘翔有义务为推广中国田径做事,这次去合肥也是不拿一分钱的!”

  这次的全国田径锦标赛将在合肥奥体中心进行,由于明年就是伦敦奥运会,所以它同时还是奥运选拔赛。按照中国田协的选拔规定,取得了世锦赛亚军的刘翔,并不需要参加这次奥运选拔赛就能拥有奥运资格,所以他完全可以不参加,而且在他的2011年赛程表上也没有这项赛事的参赛计划。事实上,由于国内比赛的110米栏激烈程度对刘翔来说太低,他已经很久没有参加过国内的田径专项比赛了——尽管自2006年8月在河北石家庄参加了全国锦标赛后,他也在北京参加过奥运会、济南参加过全运会、在上海参加过钻石联赛、在广州参加过亚锦赛、在澳门参加过东亚运,但这些要么是国际赛事,要么属于综合性运动会,都不是纯粹的“国内田径专项赛事”,而2010年2月在上海参加的110米栏特许赛,中国田协当时就表示“这只是为刘翔热身准备的队内训练赛”。“这次合肥的比赛,组委会还安排他做赛事推广大使和解说嘉宾,但他并不只做这些,还会作为运动员上场比赛。”刘翔团队告诉本报记者说,“这确实原本不在赛程表中,但中国田协和刘翔商量后,刘翔觉得自己确实应该为中国田径的发展做点事,让更多的人关注田径、喜欢田径,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买票,让国内的田径市场做得更活一点。”

  以前国内也曾发生过,组委会在卖票和拉赞助时,都想打刘翔的名头以吸引观众和商家的注意,这次的组委会也早就一直宣传刘翔“可能来”,最近更是说“确定来”,以至于不少赞助商主动找上比赛。刘翔团队对此表示:“毕竟要做比赛不容易,只要不侵犯刘翔的商业利益,只利用他的名气去推广,我们都能理解。”

  商业化的赛事请巨星都要花巨额的出场费,合肥的组委会有没有重金邀请刘翔到场?刘翔团队否认说:“可以肯定地说,这个比赛刘翔过去是一分钱也没收的,中国田协和我们说的时候,我们的态度很明确,是为了支持田径的推广。即使从感情角度说,毕竟在刘翔最低谷的几年间,中国田径对刘翔的关心一直没有中断、没有减弱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