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国足踢球面貌焕然一新 卡马乔:坚持就能出线

2011年09月07日 15:2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踢了大半场的好球,却因为短短8分钟内的疏忽而连丢两球,从而导致失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以1:2输掉比赛的国足上下颇为有些郁闷,当这个比分最终定格之后,球队主帅卡马乔低着头一声不吭返回了休息室,听任对手和球迷狂欢。在前往新闻发布会的途中,他甚至还受到了嘲讽,一位脸上涂着油彩的约旦球迷向他大声叫着“go home, go home(回家吧)”,然后作了一个2比1的手势。只不过,早已见惯大风大浪的卡马乔丝毫不为所动,他已经从昨天的比赛中看到了希望,“我非常认可今天球队的表现,但是我们也存在问题,我们必须要向前走。如果以今天的这种方式踢球,我们肯定能够成功! ”

  面貌焕然一新

  两场比赛下来,相信不少球迷已经忘记了高洪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因为西班牙人卡马乔在这段时间内做得足够好,在充分继承前任留下的优点的同时,卡马乔通过两周的训练已经令国足有了全新的面貌,这一点可以从赢新加坡的狼狈到输约旦的光彩中看出。

  昨晚的比赛,国足从一开始就通过快速移动和凶狠逼抢给约旦队制造了巨大压力,全场17次射门,控球率比对方高了11个百分点,我们已经记不清上一次在西亚球场如此扬眉吐气是什么时候,刚开场的时候面对中国队凌厉的攻势,约旦整条后防线时时刻刻都显得摇摇欲坠,但可惜的是,国足没能将这种攻势及时转化为进球。

  下半场开始后,约旦队利用国足思想上的短暂放松连入两球。 47分钟,约旦队4号巴哈·阿卜杜拉赫曼在禁区弧顶处突施冷箭,一脚世界波直挂球门死角。短短8分钟之后,国足后防线出现失误,中后卫李玮锋在解围对方传中球时踢漏,约旦中场球员7号阿米尔·迪布接回传球推射破门。尽管国足在随后的比赛中由蒿俊闵扳回一球,但无奈约旦上下在比赛中紧握“拖”字诀,最终卡马乔和他的球队不得不在客场接受一场失败。

  球虽然输了,但却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一个月之后的世预赛赛场上,伴随着对球员更深入的了解,卡马乔必将给中国队带来更大的变化,也只有到了那个时候,西班牙人才能开始真正地大干一场。

  坚信能够出线

  虽然约旦之行并没有获得一个好的结果,但比赛过程却让国足上下却收获了巨大的自信,在接受采访时,球队从上至下都表示这绝对不是一场应该输的比赛。

  “我觉得这是一场不该输的比赛,至少我们应该打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卡马乔表示不应该将丢球的责任归结到一个人头上,“虽然李玮锋失误了,中国队丢球也很正常,但是我们应该进更多的球。 ”而在接受采访时,队长李玮锋同样有这样的表态,“我觉得并没有什么太大影响,虽然输球了,但每个人都想踢好,我们球队今天表现的并不是输球的水平,这种表现应当是赢球。 ”与此同时,他也坦言卡马乔的到来的确给国足带来了非常巨大的变化,“教练对队员的熟悉到接受肯定需要一个过程,要是把2008年备战时间给现在的卡马乔的话,我们一定会有更好的效果。 ”

  与此同时,前往约旦督战的于洪臣表示,他相信这支国家队的能力,一定能够从小组出线。“今天队员们没取胜,肯定不愉快,但这也不是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还有四场比赛。队员要认真准备后面的比赛。我相信队员的实力,有能力出线。 ”在谈到将来的计划时,于洪臣说,“回国之后,教练组还会下到联赛中看球员的比赛,也会跟各个俱乐部的教练沟通,保证俱乐部的战术和国家队战术的统一性,卡马乔一直认为还有很多球员可以进入到国家队,我们也会给这些球员机会。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