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连续两战失误但坦然担责 李玮峰:肯定可以站起来

2011年09月08日 09:0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9月7日凌晨,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A组上演了第2轮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国队在安曼客场以1比2不敌约旦队,暂列小组第3名。尽管客场告负,但由卡马乔率领的国足却在约旦让人们输出了信心。

  连续两战失误但坦然担责

  李玮峰:我们肯定可以站起来!

  “卡家军”的队长李玮峰最近在看一本叫《人生不设限》的书,该书作者是澳大利亚人力克·胡哲,他出生时罹患海豹肢症,天生没有四肢,却活出不设限的生命奇迹。李玮峰被作者打动,在个人微博上写道:“他能教会你如何面对人生的变化不放弃理想。让自己的人生同样活得精彩吧,相信自己!”34岁的李玮峰希望在自己的最后一次世界杯预选赛征程上活出精彩,然而,他的两次失误导致中国队两战皆有丢球,约中之战还直接造成输球。

  赛后,国脚们在酒店用餐结束后三三两两回房休息,均婉拒了记者们的采访。只有李玮峰停了下来,向媒体打开话匣子,面对失误的话题,他没有回避。

  “我承担失误的责任”

  对于战约旦队的第2个丢球,李玮峰表示要负全部责任,“那个球来得很急,我解围时脚下刚好有个土包,一脚把土踢了起来,结果球就没有解围远,到了对手脚下。”李玮峰说,“每个球员都不可能避免失误,我承认自己在处理球上出现了失误,包括打新加坡队也是因为我的传球失误导致丢球,我都会承担责任。球迷可以批评我,媒体也可以批评我。”

  “大家知道,我们刚刚结束联赛就来国家队了,这两场比赛一结束,我们马上又要打联赛,根本没时间休息。这种疲劳状态影响到比赛,我想对任何一名球员都没有指责的必要。”李玮峰说,“卡马乔刚到昆明集训时问我们:你们到底想不想打国家队的比赛?在看完拓东体育场糟糕的草皮情况后,他又问我们:这样的场地到底能不能打比赛?但是这有用吗,很多事情是早就定好了的。”

  “我就是能扛住压力”

  “2001年打过10强赛的,现在队里只有我和杜威。老实说,我就是能扛得住压力,毕竟其他队员还年轻,他们还要历练。”李玮峰说,“现在的国足里,我如果不出来承担,谁出来?我也想更多的年轻球员能超过我,能踩在我们的肩膀上成长,早点取代我们!”

  李玮峰坦白地说:“我就是那么特殊的一个人,好像走到哪里都有新闻。我也知道媒体很关心所谓的队长之争,现在也会有很多媒体谈论我的失误。我真的无所谓,但我希望大家对年轻球员能给更多的空间,更宽容一点。”

  “谁说只能争第二?”

  对于卡马乔,李玮峰认为他的很多执教方式和中国传统的足球文化不一样。“卡马乔是老外,他不需要中国式的交流方法,平时也不会和球员有很多谈话。但他知道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和能力,比如赛后在休息室,卡马乔就没有责怪我们,反而是肯定了大家在场上的表现。对于失误、对于批评,我都能承担。”李玮峰说,“其实我感觉队伍比以前打得更流畅了,比赛也更有内容。卡马乔不可能在这么短时间里灌输太多东西,现在他提到最多的就是无球状态下的处理方式。对中国球员来说,这不是很快就能理解和执行的,包括我都要重新适应。”

  谈及出线形势,李玮峰相当乐观,“虽然输球了,但我们肯定可以站起来!谁说约旦队一定会得头名?现在打了两场而已,我们一定可以杀入10强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