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战澳大利亚 蔡振华:把“袋鼠”当中国球队打

2011年09月08日 11:09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晓旭能拯救女足吗?

  今晚,中国女足将迎来冲击伦敦奥运会关键之战,对手是实力强劲的“袋鼠军团”澳大利亚队。在三战之后,中国队仅仅取得1胜2平。面对强大的对手,铿锵玫瑰如果取胜将保住出线希望,要是失利则将提前出局。大战临头,主帅李霄鹏也放出豪言:只有拼了!

  蔡振华“话疗”鼓劲

  上一轮有惊无险地力克泰国之后,战胜澳大利亚就成了女足姑娘们下一个必须完成的任务。前天下午,中国女足在下榻酒店召开了一次长达两小时的总结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亲自参加会议,他希望女足姑娘们能够吸取前面三场比赛的经验教训,把剩下的两场比赛打好。他谈道:“心态很重要,现在这个时候希望大家都能放开去打,不要再有什么顾虑,把自己的东西展现出来。”在了解队员一打国际比赛就变得比较紧张后,蔡振华鼓励她们说,澳大利亚队并不可怕,下一场当他们是中国球队好了。

  马晓旭或扮玫瑰奇兵

  从目前的积分榜看,中国女足三战1胜2平紧随积9分和7分的日本、朝鲜之后排在第三位,而昔日亚洲冠军澳大利亚队在本次奥预赛中先后不敌朝鲜队和日本队几乎已经失去了出线资格(小组前两名晋级)。不过身高体壮的澳大利亚队在对阵泰国的比赛中一共打进5球,堪称最锋利的矛,再加上因伤缺席了世界杯的快马瓦尔士已经复出,“袋鼠军团”实力的确不容小视。而中国女足三场比赛一球未失,就好比最坚固的盾。在即将到来的“矛与盾”的较量中,铿锵玫瑰要想战胜对手还需从防守做起。

  此外,在锋线上,尤佳和徐媛都在上轮有所斩获,而老将韩端似乎并没有找到状态,主帅李霄鹏很有可能在这场关键战役中使用“定时炸弹”马晓旭。可以肯定的是铿锵玫瑰将以最强阵容迎战澳大利亚,全取3分是她们唯一的目标。

  李霄鹏过家门而不入

  在上轮战胜泰国之后,中国女足终于得到两天的休息时间,前天球队全天放假休息调整,期待以最好状态决战澳大利亚。众所周知,主帅李霄鹏是山东人,家就在济南市区,不过他还是放弃了回家休息的念头,这位少帅表示:“出线了回家,心里才能踏实。”对于接下来与“袋鼠军团”和“樱花军团”的两场生死战,李霄鹏表示:“有三个队已经没有希望了,我们还是有机会的。”当很多人都对中国女足即将面对澳大利亚、日本的比赛不抱希望的时候,李霄鹏却不这么认为:“我觉得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不算糟糕,现在澳大利亚、韩国和泰国队都已经被淘汰,但中国队还活着,只要我们打好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就可以掌握自己的命运。反正华山只有一条路可走,没什么可说的,只有拼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