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北京日报:卡帅改变细节 国足看到希望

2011年09月08日 11:3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半场好球没有换来一场胜利,甚至是一场平局。但比赛过程却展现出中国男足新帅卡马乔独特的执教风格,以及他为球队带来的细微改变。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巴西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第2轮,国足客场1比2不敌约旦。赛后,无论国足教练、球员还是球迷都认为这场比赛踢得不错,至少不该是个失败的结局。

  大家得出这个结论的原因很简单,中国队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处于主动,破门机会远多于对手;约旦队没有打出主场气势,而是始终等待中国队出现失误。不幸的是,当国足防线和后防核心李玮锋各出现一次致命失误后,约旦人连入两球。期待中的3分变成0分,卡马乔赛后直言:“这是一场不该输掉的比赛。”

  技术统计也支持着卡马乔的观点:整场比赛,国足控球率为55%,高出对方一筹;射门总数17次,比对手多9次;传球成功率72%,比对手高9%;角球和攻入前场30米区域的次数,国足也稍占优势。

  “这样的失败并不可怕。”前方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赛后表示,卡马乔在本场比赛前只和球队磨合了16天,这么短的时间就想让球队出现质变,显然是天方夜谭。

  透过比赛细节,我们看到了卡马乔不同于以往国足教练的执教思路和风格,他让国足队员在客场打出了主场气势。比赛的前20分钟,卡马乔布置的“进攻中果断转移拉边、防守时就地反抢”战术,让约旦队在开局阶段陷入持续被动。若不是蒿俊闵的抽射击中立柱、杨旭的包抄慢了半拍,国足理应在上半场取得领先。

  下半场虽然被对手打进两球,但国足始终保持较高的进攻速度。以往常见的横传、回传被斜长传和直塞球取代。无球队员的积极跑动,打乱了对手的防守节奏,于海、于大宝和杨旭接连获得禁区内的破门机会,可惜均被浪费。

  没有拿到3分,卡马乔并不沮丧,他“坚信自己改造球队的方向是正确的”。而国足队员虽然还未能完全吃透卡帅的战术思路,但球队表现出的掌控比赛的欲望和能力,无不传达着一个强烈的信号——给卡马乔时间,他能改变球队。

  由于伊拉克队在本轮客场两球击败新加坡,下月11日国足主场与伊拉克的比赛将十分重要。而卡马乔也将利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继续改造中国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