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兵败约旦球迷不骂国足 李玮峰一人承担巨大压力

2011年09月08日 11:58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输给了约旦,这场败局不仅仅是卡马乔上任后的首次,更终结了国足面对这个对手近十年不败的纪录。赛后,对于国足本场比赛表现出的竞争力,外界纷纷给出了“遗憾”的评价,但中国队其中一名球员却并没有享受这份宽容。李玮峰,这位卡马乔亲自指定的国足队长,连续两场比赛送出了致命失误,被球迷认为国足输给约旦的“罪魁祸首”。

  骂得少了 国足赢得新局面

  国足又输球,但这次,骂声却并未如之前般喧嚣。某网站的调查显示,近六成球迷对于本场比赛的结果,给予了肯定和惋惜的态度。这说明什么?国足依然倍受关注,他们看到并且承认了国足付出的努力。同样,广大媒体对于国足近两场比赛的表现,如出一辙给出了宽容的评价。长久以来的指责和漫骂声,至少在近段时间并未围绕着这支国家队。

  与此同时,国足内部本身也悄然在发生改变。足协并未过多干涉新任主帅的带队。而卡马乔在与约旦队赛后也承认,未能过早换上吴曦和冯仁亮是决策上的失误。主教练主动承认失误,这种行为在此前国足历任主帅中也是鲜见。以上种种都足以说明,无论是外界舆论和内部环境,目前对于国足而言都在逐渐改善。

  剩下的,自然便是看国足自己了。纵观国足两场比赛,他们其实已经拥有了几分新战术。与约旦队的比赛,如果能够在细节和失误上把握得更好,哪怕仅仅只是在大量机会中抓住其中三成,胜利迟早是囊中之物。

  骂得狠了 大头一人扛压力

  与新加坡队时一次离奇的传球失误,直接造成对手率先破门;战约旦,禁区内断球失误被对手奠定胜局。两场比赛,李玮峰这位国足连连犯下低级错误,这样的表现,显然已经背离了卡马乔当初赋予信任的初衷。看到大头这样的表现,球迷们再也坐不住了,纷纷表示希望卡马乔能够调整李玮峰的出场。“中国队其他队员的努力,被李玮峰一个失误就轻易断送,换他吧!”“大头已经不再是原来那个国内第一后卫了,这样的状态以后肯定还会拖中国队的后腿,卡马乔这次信错人了。”……

  不过,虽然外界对李玮峰已经充满了质疑,但足协和卡马乔倒是并未对他失去信心。“我不认为丢球是李玮峰的主要原因,丢球都很正常,我们本应该进很多的球,可惜没有进球。”与约旦赛后,卡马乔在发布会上第一时间依然表明了支持的态度,“我相信他依然能够在此后的比赛中给球队带来帮助。”

  至于当事人李玮峰,对于自己的低迷状态和失误,他这次选择了勇敢面对,“我有失误,我就会担当,我是个男人有这个承受能力。”而面对大量指责,大头同样也给予了理解,“球迷可以批评我,媒体也可以批评我,踢得不好,有错误就应该批评。”甚至,这位新任队长还希望将所有压力都扛在肩上,他认为压力对自己来说是好事,“如果不承受压力,谁能承受?我不需要借口!因为我是队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