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决战在今晚 中场软肋成为中国队最大命门

2011年09月08日 15:47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女足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迎来最关键的一天。无论是中国女足还是日本、朝鲜女足,都将迎来决战的一天。8日下午率先进行的朝日大战结果如何,将对晚上的中澳之战带来直接影响。对于唯有两战全胜才能出线的中国女足而言,与澳大利亚队一战已没有任何退路,只能全力争胜。

  8日下午朝日大战的结果,不仅会决定日本队和朝鲜队谁能提前出线,而且还会影响稍后进行的中澳之战。

  如果朝鲜队能够击败日本队,那么积分达10分的朝鲜队将提前出线。对于日本队来说,最差的结果就是在最后一轮输给中国队,只积9分。这样以来,如果澳大利亚连胜两场,最终使积分也达到9分,那么则有机会利用净胜球优势去挤掉日本;如果日本队击败朝鲜队,那么世界杯新科冠军就可以提前一轮获得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对于朝鲜队来说,最后一战与实力最弱的泰国队交锋,最终的积分就会在7分到10分之间。如果泰国队能够爆冷逼平甚至战胜朝鲜队,澳大利亚则只要8日晚战胜中国队,进而在最后一战战胜对手,就有可能实现绝地逆转,超越朝鲜队后拿到第二张伦敦门票。

  当然,指望泰国阻击朝鲜是不现实的,心里很清楚朝泰两队实力差距的澳大利亚人也许会提前断了念想,只能看他人脸色的澳大利亚队在与中国队交锋时能有多大的心气就很难说了。澳大利亚队这样的心态还会出现在朝日两队打平的情况下,尽管那样朝日双方都还不能保证铁定出线,但最后一轮面对泰国队的朝鲜队无疑会有更大的出线希望,而积10分的日本队也会在积分上死死压住无论怎么挣扎也难以突破9分的澳大利亚人。

  与澳大利亚一战,如果不能取胜,中国队的积分就只有5-6分,那么即便是末轮击败日本,那么最多也就8-9分,想和日本、朝鲜竞争也就没了资本;如果取胜,那么中国队的积分达到8分,还有末轮决胜的机会。以现在的状态和竞技水平去碰身体比自己更强悍的澳大利亚队,整体能力并不比对手强的中国女足最多也就只有50%的胜算。

  在与泰国队一战的最后10分钟,中国女足主帅李小鹏抛出了手里最后一张王牌——— 马晓旭。跟澳大利亚队的生死战,这位久伤初愈的杀手将是中国队最大的变数所在。短短的亮相时间难以让人看清马晓旭真实的状态和水平,所以说,在决战时马晓旭其实是把双刃剑,如果她的状态好,中国队就会多一把改善进攻的利器,而如果马晓旭过不了受伤的心理关,她不仅不能强化女足的攻击力,反而还会削弱全队的实力。怎么让这张牌发挥出最大的威力,李小鹏应该多思量一番。

  中国队攻击乏力的根子还是在中场方面,而中场的软肋又在后腰这个关键位置上。通过实战来看,无论是张娜还是屈姗姗,都不足以成为中场灵魂,这个环节的漏洞,或将成为中国队最大的命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