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主帅李霄鹏: 局面打不开,就上四前锋!

2011年09月08日 15:50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7日下午,济南下了一场细雨,天气比较凉爽。5点钟,李小鹏率领女足姑娘们来到省体育中心外场,进行迎战澳大利亚之前最后一次训练课。

  训练很轻松主要练练射门

  由于刚下了一场雨,天气有些阴暗,场地也有些湿滑。负责安排中国女足训练场地的山东省足管中心副主任张晓健便询问李小鹏,是不是开灯。李小鹏表示不需要。张晓健说,李小鹏不让队员在灯光下训练,是怕队员兴奋来得太早,因为队员一见了灯光,大脑很容易兴奋,影响晚上睡眠,也不利于明天的比赛。

  由于这是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李小鹏安排的训练课很简单,量也不大。

  他把中前场队员安排在一个半场,亲自指挥队员主要进行射门练习,后卫队员在另外一个半场进行简单的传接球训练。李小鹏先是让队员在禁区前沿轮番突破射门,之后又让一名队员边路传中,其他队员中路包抄射门。

  对于中国女足来说,要战胜澳大利亚队,最要紧的是解决进攻问题,尤其完成禁区内的射门。李小鹏对韩端、马晓旭、徐媛与尤佳等几名射手寄予厚望,希望她们能在比赛中破门得分。如何才能攻破澳大利亚队的防线,李小鹏表示一旦局面打不开,他会派上四个攻击手,“这样的战术我们平时也演练过。”由此也看得出,打澳大利亚,李小鹏把进攻放在首位。

  生死之战一条路比两条路好

  训练一结束,李小鹏催促队员赶快上车回宾馆,以免受凉感冒。

  展望生死之战,李小鹏表示,已经没有任何退路。“澳大利亚队是亚洲冠军,属于欧洲力量型打法,队员身体条件很好,不过她们速度和灵巧性方面不如我们。”对于战胜对手到底有多大信心,李小鹏说,有没有信心都要表现出来。“我们要把别人吓死,没有理由被别人吓死。已经打了三场比赛,队伍现在进入比赛状态,只要队员能放开踢就可以了。我认为只有一条路比两条路好,现在我们的处境总比平也行赢也行的好,明天的比赛要么赢,要么输。”

  (记者王兴步 董宏磊 孟祥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