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2000余中外“铁人”十三陵水库竞逐世锦赛

2011年09月08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9月8日电 (记者 王欢)2011年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开幕式8日在北京昌平体育馆举行,赛事同时在北京奥运会铁三赛场——十三陵水库区域开战。这是在中国举行的最高水平、最大规模的国际铁人三项赛事,吸引到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2158名选手参赛,并将直接影响运动员的伦敦奥运积分。

  当晚开幕式前,组委会按传统组织了中外运动员参加的巡游,舞龙、太平鼓、腰鼓等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表演赢得了沿途观众的喝彩。开幕式上,东道主以《有凤来仪》、《欢动五洲》等歌舞表演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铁友”。

  铁人三项由游泳、自行车和跑步三项运动结合而成,是近年来兴起的新型体育项目。参赛运动员需连续完成1.5公里游泳、40公里自行车骑行和10公里跑步三个项目,体现了“融入自然、挑战自我”的精神,被誉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十大体育运动之一。

  素有“天然氧吧”之称的昌平区十三陵水库,拥有环绕于青翠群山中的高标准自行车赛道和徜徉于蜿蜒山脉间的绿色水源,被众多中外运动员称为“最亲近大自然的铁人三项赛场”,除奥运会外,还承办过铁三世界杯赛、洲际杯赛等顶级赛事。

  本届世锦赛设有男女优秀组、青少年组、23岁以下组、分龄组以及水陆两项和伤残组,全部比赛将于11日结束。当今世界铁人三项几乎所有高手悉数抵京参赛,优秀组前50名的运动员均可获得相应的伦敦奥运会积分。本次赛事也是铁人三项正式列入2016年里约热内卢残奥会比赛项目后,举办的第一届有残疾人参加的铁人三项世锦赛。(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