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甲新赛季看"四国大战" 米兰双雄分心欧冠

2011年09月09日 15:3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甲将于本周末开启帷幕。新赛季,意甲呈现四强争霸格局,除了卫冕冠军AC米兰和“五冠王”国际米兰,老牌劲旅尤文图斯和罗马来势汹汹。

  米兰双雄分心欧冠

  AC米兰是意甲四大豪门中唯一没有换帅的,上赛季带队夺冠的功勋主帅阿莱格里追求平稳进步。红黑军团侧重补强后腰和前腰,毕竟中场线年纪偏大。AC米兰从巴勒莫引进26岁的意大利国家队后腰诺切里诺,并签下5年长约,还从利物浦租来另一名意大利中场国脚阿奎拉尼。为实现年轻化,AC米兰又从热那亚引进18岁的意大利攻击型中场沙拉维。

  上赛季为国米攻入37球的埃托奥去了俄超,这是国米最大的变化。“猎豹”走了,但南非世界杯金球奖和两届欧洲金靴奖得主弗兰来了,其得分能力和丰富经验很可观。以突破见长的萨拉特由拉齐奥租借而来,阿根廷人是加斯佩里尼需要的那种边锋。

  尤文罗马卷土重来

  尤文上赛季没拿到欧战资格,罗马在欧联杯预选赛出局,两支豪门没有欧战任务,首要目标是冲击意甲冠军。对尤文和罗马来说,共同特点是招牌球星皮耶罗和托蒂的重要性下降。

  皮耶罗的昔日队友孔蒂当上主教练之后,主打阵型是4-2-4,尤文引援的重点是前锋和边锋。罗马前锋武西尼奇以15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荷兰边锋埃利亚和意大利边锋贾凯里尼分别从汉堡和切塞纳投奔而来,尤文还租来巴拉圭著名边锋埃斯蒂加里维亚。加上原有的球员,尤文帐下有前锋和边锋13人之多。为迎合孔蒂的战术体系,尤文更新了中场,意大利中场指挥官皮尔洛由AC米兰自由转会而来。

  罗马新主帅恩里克铁腕治军,他首先拿他认为训练散漫的队长托蒂开刀,“罗马王子”不仅不再是罗马战术核心,而且连主力位置都可能保不住。恩里克还卖掉武西尼奇和梅内,力图塑造全新的攻击组合。两名前锋奥斯瓦尔多和博杨分别用掉1800万和1200万欧元,阿根廷攻击型中场拉梅拉身价是1200万欧元,罗马还不惜花费1000万欧元从里昂引进波黑中场皮亚尼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