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卡塔尔为世界杯挥金如土 总投入将超2200亿美元

2011年09月10日 11:12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设计中的新城卢塞尔

卡塔尔世界杯球场模拟图

    (记者/朱小龙)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被定义为史上最“穷奢极欲”的一届世界杯。据《建筑周刊》援引德国法律和财务分析专家里特尔在慕尼黑投资者峰会上的发言称,卡塔尔为了成功举办这届世界杯,总投入将超过2200亿美元,约合14058亿元人民币。

  里特尔表示,其中480亿美元将用来修建12个全新的全空调球场,以对抗卡塔尔夏季炎热的天气,另外770亿则将用于修建球迷和球员所需的设施,还有500亿美元用于改善卡塔尔目前的交通基础设施。

  最令人瞠目结舌的是,卡塔尔打算为了这届世界杯,耗资450亿美元新建一个面积约为20平方公里的城市:卢塞尔。

  新城卢塞尔将选址在多哈东北15公里处,预计可容纳20万人居住,电影院、大剧院、广场、商业写字楼、家庭休闲区域等各种配套将一应俱全。按照卢塞尔城官方网站的说法:“这座城市将会成为21世纪城市的标杆,并且成为卡塔尔和海湾地区特殊的文化和地理遗产。”

  按照计划,卢塞尔将成为2022年世界杯开幕式和闭幕式的举办地,主球场将被命名为卢塞尔偶像球场。

  在500亿美元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费用中,卡塔尔将花费30亿美元兴建大约85公里长的轨道交通系统,其中包括东海岸线、高速线、货运线和轻轨线,以作为卢塞尔城和卡塔尔其它地区的连接。预计整个多哈的轨道交通系统将在2015年全线贯通。此外,卡塔尔还打算扩建新多哈国际机场,他们新建的多哈港也将在2022年世界杯前完成。

  很明显,不计代价的卡塔尔王室希望通过体育,来提振这个海湾国家在世界上的影响力。除了2022年世界杯,多哈还在申办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和2020年的奥运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