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美网:小德奇迹逆转费德勒进决赛 将战纳达尔

2011年09月11日 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2011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二周。在率先结束的首场男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先输两盘的不利情况下重演去年半决赛一幕,他在决胜盘化解两个赛末点后以总比分6-7(7)/4-6/6-3/6-2/7-5奇迹逆转五届赛会冠军得主费德勒,第三次打入美网决赛。

  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后者以3-1淘汰了英国天才穆雷。

  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有过23次交锋,前者以14胜9负稍占上风。两人很快进入状态,各自在发球局送出Love Game后,比分来到1-1平。本盘费德勒发球状态惊人,在前十二局没有出现任何破发点的情况下,比赛来到了抢七决胜局。德约科维奇一度以3-6落后,但他在连救四个盘点后将比分追成7-7平。不过关键时刻费德勒反手直线拿下第五个盘点,以9-7惊险赢得首盘胜利。

  费德勒第二盘开局继续保持积极的打法。他在关键的第七局中连得四分再度破发得手,确立了5-3的领先。顺利以6-4再胜一盘。

  背水一战的德约科维奇在第三盘展开猛烈反扑,在拿下发球局后确立了3-0的完美开局。在各自保发的比赛节奏下,小德以6-3扳回一盘。德约科维奇再接再厉,在第四盘开局就穿越实现破发,确立了2-0领先。气势落于下风的费德勒则陷入了1-5落后的不利局面。德约科维奇还是轻松的以6-2再胜一盘。

  费德勒在决胜盘重整旗鼓,两人在前六局火力全开,各自保发。费德勒在第七局连赢四分实现了关键破发后,一度获得发球胜赛局。但德约科维奇连续化解了两个赛末点,并将比分追成5-5。他在第十一局再次实现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以7-5完成了奇迹逆转,连续第二年打进美网决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