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双“曼”强在何处?突出特点是攻击力强大

2011年09月12日 15:47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比2、5比1、5比0……新赛季英超四轮战罢,曼联和曼城这对同城冤家掀起进球狂潮,成为目前联赛中仅有的两支全胜球队。其他豪门中,切尔西(3胜1平)、利物浦(2胜1平1负)、阿森纳(1胜1平2负)和热刺(1胜2负)都与之存在差距,曼彻斯特双雄开始在冠军争夺中唱主角。

  能够取得良好开局,曼联和曼城的突出特点是攻击力强大,两队在前四轮英超分别打入18球和15球。相比之下,从第3名的切尔西到第10名的埃弗顿,这7支球队合计才打入34球,差距可见一斑。

  曼联目前创造了近64年来英格兰顶级联赛前四轮过后的进球新纪录,是英西德意联赛唯一还没有失分的卫冕冠军。这首先有赖于鲁尼的惊人状态,这位英格兰前锋连续两轮上演帽子戏法,在英超历史上只有莱斯·费迪南德和伊恩·赖特能够做到。同时,老帅弗格森的作用不容忽视。今夏,随着范德萨、斯科尔斯和加·内维尔相继退役,红魔的年轻化进程多少让人担心,但弗格森慧眼识珠,无论引进的菲尔·琼斯还是提拔为主力的安德森、维尔贝克,发挥都不错。最典型的莫过于8比2大胜阿森纳一战,7个首发队员年龄在23岁或以下,“90后”的维尔贝克更是首开记录。年轻人抢班夺权,增加了弗格森排兵布阵的自由度,毕竟维迪奇、朴智星、贝尔巴托夫这些老将也具备很强的实力。欧文与利物浦名宿马克·劳伦森聊天时就透露,曼联现在能排出三套阵容。这样的板凳深度无疑为漫长的争冠征程提供有力保障。

  与红魔年轻化不同,财大气粗的曼城走的是球星化路线。主帅曼奇尼经过一年多的大洒金钱,在上赛季后期逐渐形成稳定的主力阵容架构。今年夏天,引进了阿圭罗和纳斯里,两人转会费加起来超过6000万英镑,有针对性地增强了球队的攻击力,新赛季终于开花结果。看看目前的射手榜,阿圭罗和哲科都打入6球,仅次于8球的鲁尼,他俩将能帮助曼城在争冠路途上与曼联齐头并进。

  ·朱光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