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斯托瑟美网女单捧杯 小威廉姆斯微笑面对失败

2011年09月12日 16:5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田伟)染成红色的指甲并没有给小威带来好运。伤愈复出后2011年下半年18连胜、美网前6轮1盘不丢的小威,第一败竟然出现在大满贯决赛赛场。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美网女单决赛中,小威不敌澳洲猛女斯托瑟,后者仅用时72分钟就以6比2/6比3横扫获胜,职业生涯首次捧起了大满贯女单冠军奖杯。

  两位选手此前共有6次交手,小威4胜2负稍微占先。本届美网前6轮,小威以1盘不失的战绩晋级,一路击败了现世界第一的沃兹尼亚奇、前世界第一的伊万诺维奇、世界第四的阿扎伦卡等3位重量级选手。相比小威的顺利,昔日法网亚军、澳洲猛女斯托瑟晋级之路颇为坎坷,不仅经历过3盘苦战,还在抢七打出过高分。半决赛,斯托瑟苦战3盘才淘汰黑马科贝尔,第二次闯进大满贯决赛。

  本场首盘比赛,小威在短暂胶着后失误频频,两度遭到破发后以2比6输掉。背水一战的小威在第二盘依旧没能从被动中调整过来,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连遭斯托瑟发球抢攻,15比40后小威外角发球直接得分,随后中路正手直线打出制胜分,连救两个破发点将比分追至40比40。

  追平比分后的小威本来信心满满,但一个意外发生了:她受到希腊籍主裁判艾娃的警告,原因是在尚未死球的情况下大喊“Come on(加油)”。艾娃直接判罚小威丢分,小威在与艾娃舌战一番后不忿走回场内。虽然现场球迷嘘声不断,看台上小威的父亲也站起来为女儿鼓劲,但裁判没有动摇,最终小威被判了直接罚分,斯托瑟因此破发成功。

  这个判罚显然影响了小威的情绪,在随后的比赛中,她越来越激动,而对手斯托瑟则十分冷静。随着斯托瑟一个大角度的反斜线得分,2011年美网女单冠军就此产生。

  斯托瑟成为公开赛时代第40位大满贯女单冠军,也是继1973年玛格丽特·考特之后在美网女单赛事中笑到最后的澳大利亚球员。

  美网·战报

  美国组合女双夺冠

  本报讯(记者田伟)在北京时间今晨4时结束的美网女双决赛中,赛会4号种子、美国本土组合胡贝尔和雷蒙德凭借更胜一筹的配合,苦战3盘以4比6、7比6(5)和7比6(3)艰难逆转赛会3号种子、卫冕冠军金久慈(美国)/舍夫多娃(哈萨克斯坦),成功获得2011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双打冠军奖杯。在早前进行的混合双打决赛中,美国组合乌丹/佐克以2比1战胜阿根廷组合杜尔科/施文克获得冠军。此外,在美网男子双打决赛中,跨国组合奥地利选手梅尔泽和德国选手佩兹斯奇纳尔以2比0战胜波兰组合费尔斯滕伯格/马特科夫斯基夺得冠军。J206

  美网·现场

  小威:我已满足了

  激动不已的斯托瑟冲向自己的教练团队庆祝,而小威则默默坐在场边独自品尝着失利的滋味。

  不过,毕竟拿到过13届大满贯的冠军,小威廉姆斯很快从输球的阴影中走了出来,她大方地来到斯托瑟身边,面带微笑地与对手进行交流。颁奖仪式上,美国网协的官员首先称赞了小威,称其本次复出是一次伟大的回归,所有人都为她感到骄傲。小威此时依然面带微笑,还将手轻轻放在自己的胸前,似乎在表示“这是我的荣幸。”

  随后发表的赛后感言,小威说:“我今天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对手打了一场非常出色的比赛,祝贺她获得冠军。我要谢谢观众,同时也要感谢我的家人和团队,要知道,6个月之前我甚至不知道自己还能否重返赛场,能否重新站到这里。” 本报记者 田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蒲波】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