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意甲拿破仑”攻陷国米 罗马名宿之子反戈旧主

2011年09月13日 11:13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在意大利黑手党昔日的老巢西西里岛,远征的国际米兰客场3:4不敌巴勒莫,新帅加斯佩里尼上任后的新赛季意甲首场比赛就遭败绩。国米凭借米利托的梅开二度两度领先,但主队凭借“意甲拿破仑”米科利的两粒进球、赫尔南德斯与皮尼拉的进球,最终扳平并逆转取胜。

  “拿破仑”可不是盖的

  踢爆国米马其诺防线

  32岁的米科利,堪称意甲老妖。这位曾效力于豪门尤文图斯的骁将,早在8年前就入选过意大利国家队。尽管始终无法在豪门中证明,但在2007年加盟巴勒莫后,他表现一直比较稳定,堪称强队最头疼的人物。尽管,米科利曾被誉为意甲的罗马里奥,但由于其1米68的身高,加上在球场上舍我其谁、摧城拔寨的实力与霸气,将其尊为“意甲拿破仑”也未尝不可。  

  在昨天与国米的比赛中,作为锋线箭头,米科利下半场开赛3分钟,就利用反击,甩开卢西奥与萨穆埃尔从容破门。第86分钟,米科利那脚惊艳的刁钻任意球直挂球门死角,令巴西头号国门塞萨尔徒呼奈何,为球队最终奠定胜局。凭借一己之力,作为国米死敌尤文旧将的米科利,能将国米算得上一流的防线踢爆,变成不堪一击的马其诺防线,其能力由此可见一斑。

  国米新帅帅位堪忧

  诡异用兵备受质疑

  作为国米新帅的加斯佩里尼,执教球队的首场意甲联赛,便让国米遭遇了近5个赛季来首次联赛首场比赛败绩,加帅刚上课甚至就已经拉响了下课的警报。

  上赛季国米对垒巴勒莫,半场两球落后,替补首秀的帕齐尼梅开二度外加制造点球,导演了经典逆转制胜,但昨天的比赛把握战机不俗的帕齐尼,却枯坐了90分钟板凳。更诡异的是,加帅在上半场第34分钟,就意外地早早换下萨拉特,换上被他摁在替补席上的核心斯内德。显然,加帅开场后不久就意识到他的用兵出问题了,但如此早的换人,完全会打乱部署同时也会伤害萨拉特的自尊心。赛后,加帅表示球队体能不足导致输球。但是他坚持343的攻击阵型导致年龄偏大的防线出现漏洞,才是媒体一致质疑的输球原因与弊病。

  罗马输球很窝火

  名宿之子反戈旧主

  在罗马主场1:2爆冷不敌卡利亚里一战中,与国米新帅加斯佩里尼一样,罗马新帅恩里克首场意甲就遭遇败仗。更令罗马恼火的是,为客队进球的丹尼埃尔·孔蒂,还是罗马名宿、一度担任球队技术总监的布鲁诺·孔蒂的儿子,真可谓自打嘴巴。

  其实在上赛季罗马1:5惨败卡利亚里一战中,小孔蒂开场不到10分钟就凌空扫射破门,成为罗马遭遇屠戮的元凶之一。而在目前同罗马的总共14次联赛交手中,小孔蒂打进5球,而且近4个赛季都有攻破罗马球门的记录。更具讽刺意味的是,由于父亲的缘故,小孔蒂很早就加入了罗马青训系统。但始终得不到重用的小孔蒂,在1999年被迫转投卡利亚里,这也许就是其对罗马表现总是出彩来证明自己的原因。

  而在意甲首轮,除了尤文大捷外,国米、米兰与罗马非平即负,这似乎预示着新赛季意甲的竞争将会异常激烈。许 凯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