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王治郅阿联做好战斗准备 男篮留实力欲一雪前耻

2011年09月14日 10:4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兵临城下,男篮亚锦赛明日开打

  -剑指冠军,国篮为奥运门票而战

  -自我救赎,屡败之后要打翻身仗

  9月,武汉,强敌压境,狼烟四起。明天,中国男篮将登上亚锦赛战场,为了亚洲篮坛的荣誉而战,为了直通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直接出线名额而战。目前的中国队,热身赛多轮战绩不佳,姚明回归已经毫无可能,外线大将王仕鹏伤退,一军之帅邓华德的执教能力受到质疑……历史上第一次,中国男篮虽在主场征战亚锦赛,但赛前却并不被看好。这是一支备受争议的队伍,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但我们也不能否认,这是一支敢打敢拼的队伍,一支在亚洲仍然拥有很大夺冠几率的队伍。直通伦敦的沙场,让我们在武汉见证男篮披荆斩棘,创造奇迹,完成自我救赎。

  时间:2011年9月15日至25日

  地点:武汉

  目标:2011男篮亚锦赛冠军

  阵容:王治郅、易建联、丁锦辉、刘炜、张博、易立、朱芳雨、孙悦、张兆旭、于澍龙、苏伟、西热力江

  赛程:小组赛第一轮为15日到17日,每组前三进入复赛。18日休息。19日至21日为复赛,每组前4进淘汰赛。22日休息。23日至24日淘汰赛。25日决赛。

  我方情报

  亚锦赛冠军将直接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入场券,而亚军和季军只能与各在大洲锦标赛中未能直接获得奥运门票的球队进行落选赛。因为落选赛的名额只有3个,而参加落选赛的球队都是来自各大洲的强队,尤其是欧洲球队实力尤为突出,所以中国队若不能在亚锦赛夺冠,就基本等于无缘奥运。目前,虽然“缺兵少将”,但主力队员王治郅和易建联状态都已调整到位。

  阵容

  这次摆出的是“巨人阵”

  在11日战胜冰岛后,中国队结束了亚锦赛前的全部热身,而出征亚锦赛的12人名单也随之出炉:这份名单与之前亚锦赛官网爆出的名单没有任何改动,1米87的后卫张庆鹏和1米97的小前锋段江鹏无缘亚锦赛。

  “之前比赛的目的就是为了检验我们选择的队员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对于最后的名单,主教练邓华德表示大个子阵容在亚锦赛更具优势,“我想选择大个子阵容,我们决定让张兆旭、苏伟留下,而不是外线球员。我认为张兆旭做好准备了,苏伟在内线很有攻击力,很强壮。为了我们的冠军,按照位置比较对手,我们觉得这样占有优势。”

  虽然从一系列热身赛的情况来看,中国队最大的问题依然在外线,尤其是后卫的组织和进攻能力令人担忧。但考虑到王治郅34岁的年龄和他在队中绝对核心的重要程度,控制其出场时间,保证其体力和防止意外受伤,乃中国队能否在武汉登顶的关键。而易建联作为第二核心,防止其犯规过多,尽量保证其上场时间也将成为中国队保持内线进攻延续性的重要手段。所以苏伟和张兆旭作为内线轮换球员留队,作用巨大,尤其在中国队遭遇伊朗这样拥有哈达迪强大内线的球队时。

  对于自己的战略任务和定位,张兆旭十分清楚,“作为我,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帮助主力球员,不要让他们弄得太累。在亚锦赛前面的比赛,或者说当比分拉开了,需要我们这些板凳队员上去终结比赛时,就是我们发挥的时间了。这样让主力们有体力打最后的半决赛、决赛。”

  兆头

  战胜冰岛亚锦赛登顶?

  虽然实力才是取胜的不二法门,但男篮选择冰岛作为亚锦赛前最后的热身对手,除了因对手实力较弱,可以在保证球员不受伤的情况下调动状态,积累信心以外,也许还有一点“迷信”因素在内。

  追溯一下中国队最近一次在男篮亚锦赛夺冠的记录,还是在2005年时的多哈。令人产生遐想的是:同本次亚锦赛前男篮在9日和11日与冰岛队两次安排热身赛一样,当时亚锦赛前的最后两场热身赛,中国队的对手也是冰岛队,并且也是大胜对手。同时,自1984年中国重返奥运会以来,中国男篮从未错失奥运会,历史能否如此“巧合”地轮回,让我们拭目以待。

  备战

  大郅阿联做好战斗准备

  不论是球队健康情况还是竞技状态,中国队都已进入了战斗模式。

  热身赛最后一站对阵冰岛,王治郅出场23分钟就拿下21分,大战在即,34岁老将的身体状况和竞技状态都十分乐观。而此前饱受腰伤困扰的朱芳雨也表示,虽然球队此前战绩不佳,屡战屡败,但目前已经调整到了最佳状态,“我们已经努力做到最好,经受了一系列比赛的检验,达到最好的状态。接下来我们只要在武汉把我们最好的实力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