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评论:谁来阻止德约科维奇?

2011年09月14日 11:07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人类已无法阻止德约科维奇了。”这是今年在微博上最流行的关于网球的语言。当德约科维奇一年6次挫败纳达尔后,“奶粉们”很高兴——费德勒多年来在纳达尔面前受到的憋屈,德约科维奇用几乎相同的方式让纳达尔一次清还。塞尔维亚人摧毁了纳达尔的斗志,就像纳达尔过去打垮费德勒的神经一样。纳达尔的正拍上旋让费德勒的单手反拍完全成为摆设,同样的,德约科维奇的双手反拍直线也让纳达尔束手无策。6场决赛,6连败,纳达尔终于体会到了费德勒当初的心情。

  但“奶粉们”或许高兴得太早了一点。很快,德约科维奇或许就将直奔费德勒的16个大满贯纪录而去了。这不是天方夜谭。桑普拉斯刚满24岁时就拥有了5个大满贯,费德勒24岁时也才5个大满贯而已。现在,24岁的德约科维奇手中的大满贯数量是4个。最要命的是,费德勒一路上有纳达尔阻击,而德约科维奇呢?谁来阻止他?

  美国体育记者汤姆·佩罗塔在微博上的一段英文版“一物降一物之相克定律”十分有趣,内容是:2011年男子网坛,德约科维奇有费德勒这个苦手,纳达尔有德约科维奇这个苦手,费德勒有纳达尔这个苦手,穆雷有一大堆苦手。

  穆雷有一大堆苦手,不能指望同龄的他去阻击德约科维奇。与其指望穆雷,还不如指望费纳。至少在技术方面,从今年看费德勒对德约科维奇并不落下风,而纳达尔虽然一年里6次败给对手极伤自尊,但谁也不能忽视他那颗冠军的心。

  现在下任何结论都为时尚早。2008年纳达尔终结了费德勒王朝,今年德约科维奇则终结了纳达尔时代。各领风骚两三年,现在正是男子网坛的黄金时代。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