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小德一年之内六次击败纳达尔 三夺大满贯

2011年09月14日 15:23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美网迎来压轴大战,世界排名前二的德约科维奇与纳达尔会师男单决赛,结果发球与底线均表现得技高一筹的小德压制住卫冕冠军纳达尔的反扑,最终以总比分3:1(6:2/6:4/6:7/6:1)胜出,职业生涯首次收获美网冠军。自此,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奇迹般地独揽澳网、温网以及美网三项大满贯冠军,并提前确保坐稳年终排名第一。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的表现堪称神级,截至美网结束后总战绩64胜2负,这是同期的历史最佳,在参加的12项赛事豪取10个冠军头衔,包括5个大师赛和3个大满贯冠军。尤其是在6项赛事的决赛中,小德6度击败纳达尔的肩膀问鼎冠军,并从其手中抢走了世界第一的宝座,纳达尔苦心建立起来的王朝还没有坐稳,就被小德蚕食并据为己有。而在今年和费德勒的交手中,这位塞尔维亚人同样保持压倒性优势,5次交锋胜出4次,惟一一次失利是在今年的法网半决赛。

  此前26座大满贯奖杯,费德勒、纳达尔包揽了其中的22座,而小德本赛季强势崛起,成功跻身“天王级别”。“从踏上球场那一刻,我就相信自己能赢,”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下一个目标是赢下全满贯,“为什么不呢?我喜欢胜利的感觉,我还想获得更多的冠军。”落败的纳达尔则表示:“显然我很失望,但是这个家伙令人难以置信,他今年的表现很难被复制。六连败肯定是痛苦的,但我每天都会努力,直到改变这一形势。只有有了目标,你才知道每天该怎样去努力。” (国传)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