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男篮战前最后一练 邓华德押宝内线“重兵”

2011年09月15日 14:01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战在即,中国男篮也逐渐揭开了神秘的面纱。昨天下午,中国男篮进行了开赛之前的最后一次适应场地的训练。以“郅联组合”领衔的首发阵容也见露端倪,在姚明退役,王仕鹏伤退的情况,囤积重兵于内线也成为了邓华德的首选战术。

  和其他球队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相比,中国男篮则享受了东道主的特殊待遇,训练持续了两个小时。主教练邓华德安排了很有针对性的战术训练,所有队员们被分成两组进行战术对抗训练。身穿红色背心的有刘炜、易建联、王治郅、丁锦辉、朱芳雨、孙悦、张博,剩下的队员身穿白色背心。训练进行到后半段的时候,易立和丁锦辉短暂地更换了背心的颜色。从训练中不难看出,身穿红色背心的球员将成为邓华德主要使用的主力和主要轮换球员。而五对五的训练当中,刘炜、朱芳雨、孙悦、易建联、王治郅这组阵容的练习时间最长。由此推断,这有可能将是中国男篮首战的主力阵容。

  除了战术对抗训练之外,中国队还重点练习了罚球。大部分罚球都是在激烈的对抗训练之后完成,邓华德还在苏伟罚球时特意叫停,提醒他要注意“投篮时踮起脚”。从训练中可以看出,男篮对于每个细节,都抓得很严,对于即将开始的亚锦赛,他们丝毫不敢大意。

  训练过程中,中国男篮演练了不同的进攻战术,邓华德几次叫停,不停为球队讲解。破紧逼战术是中国队经常需要运用的,尤其是在面对韩国队。不过,在去年已经印证了邓华德破紧逼时的独到之处,他经常会利用易建联的高度来破坏对方的紧逼防守。因为是主场作战,邓华德让队员着重练习罚球,并要求队员连续罚中10次之后才能结束。

  从昨天中国队的训练不难看出,中国队仍将继续发挥自己内线高大的优势。这也是邓华德在最后时刻舍弃两名外线球员,将苏伟和张兆旭这两位内线绞肉机留在阵容中的原因所在。邓华德用大个儿,只有一个目的:对付伊朗队,因为他们有一个强力内线哈达迪——亚洲篮球制高点。广州亚运会半决赛,中国男篮险胜没有哈达迪的伊朗队。如今,伊朗队有哈达迪,就像中国队有了姚明,利用“车轮战术”消耗和围剿哈达迪也成为了邓华德对付伊朗的首选。

  对于即将开始的亚锦赛,邓华德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就等着比赛的开始了。 ”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