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新闻晚报:男篮究竟怕什么

2011年09月15日 14:0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封闭、低调、封口令。自从抵达武汉之后,中国男篮就彻底进入了缄默期,面对36年来最大的一次压力,沉默似乎已经成为了这支中国男篮面对压力的唯一方式。

  当姚明昨天现身男篮的训练场,中国男篮总算在媒体面前展示了一次他们的轻松,面对姚明投出的三不沾,男篮队员们可以肆无忌惮地用哄笑来嘲弄这位已经退役的老大哥——只可惜此时的姚明已经无法再披上战袍为男篮保驾护航,而失去姚明的胆怯却似乎还笼罩在他们看似轻松的脸上。

  训练不公开,不接受采访,不给球迷签名。大战前的男篮用“三不原则”把自己和外界隔绝开来。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和热情的球迷,摇头和皱眉成为了他们最多的表情。来到武汉三天,中国男篮始终深居简出,刀山火海还没有上,就已经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

  也就在中国男篮实行 “三不原则”的同时,我们最大的对手伊朗队,却展示了完全不同的备战方式。作为第一支抵达武汉的球队,伊朗显得相当大度和开放,拍照随便、采访可以,甚至在战前的最后一夜,他们还三五成群在武汉体育中心对面的生活广场闲逛,惬意地拍怕街景,连比带划着和路边的“黑车”讨价还价。在他们看来,一支冠军的球队,不需要遮遮掩掩。核心球员哈达迪甚至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的目标就是卫冕。我们都有一颗争夺冠军的心。 ”

  一颗冠军的心究竟是应该露出来还是藏着,也许有着东西方文化的差异。然而作为一名美国主帅,邓华德似乎不应该比伊朗人更含蓄和低调,张扬和狂放就曾经是他的标签,但来到武汉之后,他和他的中国男篮却像“鸵鸟”一样藏了起来——他们在害怕什么,难道媒体和球迷比伊朗队更可怕?

  也许,中国男篮最大的敌人不是伊朗,而是他们自己。

  作为去年亚运会的冠军,作为本次比赛的东道主,中国男篮为什么躲藏?如此谨小慎微,像是一志在夺冠的队伍应该做的事儿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