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超第12轮补赛:鲁能主场0:1不敌青岛四连败

2011年09月15日 15:11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4日,中超第12轮补赛,鲁能泰山0:1主场输给青岛中能遭遇四连败,这是鲁能征战中超以来从未有过的惨败,也是鲁能在中超历史上首次主场不敌青岛队。但鲁能输球之后,现场却没有人为之愤怒,马季奇没有,球员们没有,球迷们没有,济南当地的媒体也没有。哀莫大于心死,当输球已经成为常态,麻木就成了主题。

  球员:身体没事就是心累

  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直到主裁判范崎补完4分钟的时间,在这90多分钟里,泰山队从未表现出精气神。原本充斥着强对抗和激烈碰撞的“齐鲁德比”变成了温吞水,谁也不能指望一个青岛中能就能让这场比赛激情四射。青岛中能很想赢,他们自然就能表现出旺盛的斗志,鲁能泰山无所谓,似乎这场比赛跟自己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他们就像老人一样动作迟缓。

  第57分钟,青岛中能的小将宋文杰用反越位攻破了泰山队球门,但这个丢球显然已经刺激不起来泰山队绝地反击的斗志。跑不动,攻防意识模糊,不知道该往哪里踢,就算出现了机会,队员们也捕捉不到一丝进球的灵感,韩鹏是这样,王永珀也是如此。在省体上空飘荡着的轻雾仿佛睡神布下的魔障,让泰山队迷失在其中。如果不是郑龙在补时阶段将单刀球鬼使神差地打高,泰山队会输得更惨。

  “身体倒是没什么问题,就是心累。”一位后防队员赛后无精打采地走向大巴,而另外一名主力见到等在球员通道内的记者,甚至神情落寞地说出了这样的话,“下一场还是你们上吧,青岛队都比我们踢得好,我们可以下课了。”泰山队不是不想赢,他们也知道输掉了这场比赛,自己将在整个奖金计分区间内空手而归,就算周末赢下了大连实德,他们也不会得到一分钱。即便如此,队员们也已经打不起精神了。

  球迷:已经懒得喊下课了

  “我宁可听到球迷骂我们,也不愿意看到他们沉默转身。当球迷骂都懒得骂了,真是说明他们已经伤透了心。”比赛结束后,泰山队一位队员盯着迅速空旷下来的看台,有些欲哭无泪。

  是的,济南的球迷现在已经麻木了,他们已经连“马季奇下课”的口号都不愿意喊了。输给杭州绿城,球迷们还有力气和心情高呼这样的口号,但这次再输,除了个别球迷在退场时心有不甘地喊一下之外,大多数人已连头都不回一下了。更是有伤心的球迷将曾经心爱的橘红色球衣在现场脱下,扔在了看台上,“不要了,心已经碎了,神经已经麻木了,这不是我认识的那支泰山队。”

  现场DJ公布了官方统计的到场球迷人数,4255人。可是,谁都清楚,这是一个有水分的数字,现场球迷的人数绝对不会超过2000人。一个惨不忍睹的数字让记者踌躇了很久,是否应该报出来,最终还是决定狠下心来还原一个事实:其实,14日晚的省体严格来说是个“空城”,因为官方售票渠道证实:赛前只有1名球迷花了25块钱买了一张球票,其他到现场的球迷,手里拿着的票都是赠票。鲁能的内部人士苦笑着调侃,“我是不是应该找到这位买球票的球迷,送给他一套明年比赛的套票呢?”

  青岛球迷来了170多人,他们的喊声都能盖住济南球迷的声音。比赛刚开始,青岛球迷进行辱骂和挑衅时,济南球迷还能进行反击,当0:1的比分出现后,任由青岛球迷怎么骂,济南的球迷都不再回击了,他们已经无地自容,也可以说,当一个人麻木之后,什么都不再是问题。

  马季奇:已经无力站起来

  当泰山队表现出无力回天的疲软模样后,青岛球迷看到了首次在济南取胜的希望,而他们高呼的“四连败”更是让每个喜爱泰山队的球迷不是滋味。就在这样的嘲弄声里,马季奇神色颓然地倒在了教练席上。

  马季奇自然想赶紧走出低谷,可是,他的思维已经麻木了,这就让他无法避免再出昏招。左后卫出身的郑铮上一场被他安排去打中后卫,结果表现不佳,这一场,马季奇干脆剥夺了郑铮的首发位置,就连左后卫也不能打了。一名队员在不擅长的位置倒下,却不能在习惯的地方重新证明自己,这就是马季奇的怪异思维和用人方式。

  马季奇已经众叛亲离,这是不争的事实。他也很清楚自己在队中的威信已经降到了冰点,就算他换上了王永珀和吕征,就算他用上了跟自己矛盾重重的莱昂,也无法改变任何东西。比赛开始阶段,当裁判的判罚不利于泰山队时,他还有气力跳起来理论理论,到了最后,马季奇干脆扎根在替补席上,表情木然,仅剩下他的助手去跟裁判咆哮了。

  或许是早就有了主场输掉“齐鲁德比”的心理准备,比赛结束后,一向会在比赛现场督战的俱乐部老总孙国宇和常务副总韩公政都悄然隐身了。孙国宇和韩公政真的不想换主教练吗?不是!但这个时候,有着一肚子苦衷却不能公开对外讲的他们只能选择沉默。不知道他们的心理承受能力能否让他们坚持到下一任主教练的到来,只是希望,在鲁能生命垂危的时候,他们不会麻木下去,是到了大破大立的时候了!记者 董宏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