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济南时报:可以不夺冠 必须有底线

2011年09月15日 15:19 来源:济南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马季奇和鲁能俱乐部头痛的是: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但不知他们有没有想过:如果球迷的心冷了呢?这场披着“齐鲁德比”外壳的比赛,就像在一个巨大的冰箱里进行——— 天空飘着冷雨,更冷的是球迷的心。

  偌大的看台,空旷得令人揪心。可以寻找诸如天气、非节假日这样的客观因素,但比这恶劣得多的天气也不是没出现过,真正对球市有杀伤力的最重要因素还是战绩——— 当然也包括球队有没有高昂的斗志和顽强不屈的灵魂。

  但现在展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支“三无球队”:无战绩、无斗志、无灵魂。缺少对胜利的荣誉感,同样缺失对失败的耻辱感。

  如果比阵容,没有一个国脚的青岛中能与鲁能泰山不在一个层面上;如果比场面,鲁能泰山的散漫与青岛中能的众志成城同样不在一个层面上。在青岛中能进球后,还有三次单刀球的机会:先是宋文杰在下半场生吃法比亚诺后形成单刀,接着朱建荣在无人防守下的近距离头球射门,随后郑龙又获得单刀赴会的机会!如果不是对手没有把握好机会,这场比赛鲁能泰山可能是一场惨败。

  足球场上一个常用的名词是“站桩式前锋”,鲁能泰山则发明了“站桩式防守”和“站桩式进攻”。无论进攻还是防守,常常可见这样的场面:鲁能只有一个持球队员或距离皮球最近的球员处于活动状态,其他人则在场上处于漫步甚至静止状态。鲁能的比赛中,已经不只一次出现过掷界外球的时候,没有一个队员主动前去接应的尴尬了。而身为外来球员、又是国家队俱乐部两线作战的蒿俊闵,反倒成了这支球队中最拼命的球员,但当他一次次单枪匹马冲上前去身边却没有队友的接应时,作为鲁能的观众脸上都感到火辣辣的……

  输了球也输了纪录,鲁能泰山输球的底线一再被突破。对一切麻木无动于衷是比伤心失望更可怕的事情;没有底线是比输球更可怕的事情。一支要建百年俱乐部的球队,并不能苛求要年年夺冠,但一定要有底线。这个底线,就是对成绩的荣誉感、对球迷的责任感。本赛季鲁能泰山最终名次如何已经成为次要的,能不能守住不断下滑的底线,这很重要。王智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彧】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