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中国将建立健全运动员保障工作长效机制

2011年09月15日 2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9月15日电(梁俊坚 林浩) 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张尚武沦落街头卖艺,全国举重冠军邹春兰退役后不得不在澡堂为人搓澡谋生,世界技巧锦标赛冠军刘菲退役6年一直失业,某些地方的女足队员月薪仅120元……近一时期来,中国运动员保障问题一再引起各界关注。15日闭幕的2011年全国运动员保障工作会议上传出的信息称,国家将进一步建立健全与当前社会保障制度体系相统一的运动员保障工作的长效机制,切实保障运动员应有的权益。

  为期两天的2011年全国运动员保障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会上说,要在继续完善巩固已取得成效的各项激励和保障政策基础上,特别注意做好几方面的工作。一要适应人民群众加强创新社会管理和对体育公共服务的需求,切实提高运动员职业发展能力。二要以搭建促进运动员职业发展的平台为重点,推动运动员职业转换扶持体系的构建和完善。三要加强引导,转变观念,营造重视运动员保障工作的浓厚氛围。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杨树安在闭幕会上指出,当前运动员保障工作存在着不少问题:主要有各地对各项运动员保障政策的贯彻落实还不够平衡;体育系统内部资源整合不够,在运动员保障工作方面尚未形成和体现合力;在落实政策方面,仍有待于进一步挖掘,加大对体育系统内外政策资源的整合力度。因此,要坚持抓好运动员保障工作制度建设,促进资源的整合。

  杨树安称,抓好运动员保障工作制度建设,重点是要突出完善运动员职业转换社会扶持体系建设,将运动员保障工作的重心从物质激励、福利保障等基础层面向人力资源的深层次开发转变,向提高运动员的综合素质、职业技能水平、社会竞争能力转变,向职业辅导、技能培训、就业指导、创业扶持等人性化的服务工作进行转移。国家体育总局、各省区市体育局以及各训练单位都应主动地参与到保障工作中,不仅要关注运动员运动生涯高峰期的状况和竞技成绩的提高,更要为运动员退役后顺利实现职业转换步入社会竞争创造更多的条件。

  杨树安要求各训练单位及其负责人要更加主动地参与到保障工作来。他说,要本着对运动员高度负责的精神,不仅关注其运动生涯高峰期的状况和竞技成绩的提高,更要为其退役后顺利实现职业转换步入社会竞争创造更多的条件。“既要关心金牌运动员,也要关心成绩一般的运动员;既要关心运动员的运动生涯,关心他们的眼前,更要关心他们的一生。他说,切实做好运动员保障工作,使体育事业真正做到有现在、有未来,使每一位运动员真正看到现在、也看得到未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