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湖南点杀宁夏夺木球冠军

2011年09月17日 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9月17日,在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木球决赛中,湖南与宁夏1:1战平,最终依靠点球6:5战胜对手获得最后的冠军。

  木球是回族传统体育项目,是由回族青少年放牧时“打篮子”、“赶毛球”活动演变而来。1991年在广西举行的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木球被正式列入比赛项目。根据规则规定,木球是由两个队参加的集体比赛项目,每队出场5人,每人手握击球板,运用传球、运球、接球和击球射门等技术,避开对方防守,将球击入对方球门得分,并用抢断球等防守技术,阻止对方得分,全场比赛时间为40分钟,上下半场各20分钟。

  作为木球运动的发源地,宁夏队有着与生俱来对木球的天赋,他们一路过关斩将,以不败的佳绩进入决赛。因有一半的队员姓马,这支队伍被叫做“马家军”。宁夏队的队员们来于不同的工作岗位,有教师、干部、出租车司机、工人等,他们放下手中的工作,在马建国教练的带领下来参加比赛。马建国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队员从小就接触木球,很多人对木球都如痴如醉,爱不释手。队中有几个老队员是从上届打过来的,临场经验丰富,技术精湛,攻守兼备。”

  今日进行的木球决赛充满了戏剧性,上半场开场仅1分钟,宁夏队就攻破湖南队的大门,1:0领先。下半场风云突变,同样是开场仅1分钟,湖南队就依靠精妙的配合撕开宁夏的防线扳平比分。此后,比赛进行的愈加激烈,双方队员身体的直接对抗频频出现,甚至爆发了小冲突。最终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只能靠点球决胜。

  在3轮点球决胜中,宁夏8号队员率先出场,由于压力过大导致第一球就偏出,而湖南队也没有抓住机会在第三轮错失良机。比赛最终进入到1球决胜制,两球过后双方再次平手,第二次出场的宁夏8号再次罚丢点球,将胜利拱手让给了湖南队。

  赛后,湖南队教练吕海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宁夏队走的是技术路线。他们的身体比我们强壮,经验也比我们丰富。但我们的队员年轻,这场比赛主要是赢在体力上。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我们的体力弥补了我们经验上的不足。”(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