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女足随队记者揭露“潜规则”称球员需要陪酒

2011年09月17日 14: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足也有潜规则?

  记者 张健强

  中国女足的随队记者张卫,近日写了一篇秋后算账的文章,揭露主教练李霄鹏带队时的种种潜规则。原来女足的球员需要陪酒,甚至还有陪睡的传闻。文章揭露大量细节令人侧目,但也有网友认为这是在编造。

  文章细节挺多,甚至包括李霄鹏如何用一颗榴莲做文章,边缘化领队温莉蓉。“利用一个榴莲完成对温莉蓉的权力清洗后,不仅让李霄鹏在足协高层心目中的地位与分量进一步增加,更是让他在国家队内所有球员的心里树立起了绝对权威,李霄鹏的铁腕统治也随着这颗榴莲得以全面建立。”  

  而一个匿名为A的球员,对于“为什么非得喝酒”的提问,回答更是让人心酸:“如果教练敬酒你不喝或者你不去敬酒,那么,你肯定会被认为和他不是一条心。得罪了他们,当队员的会是什么下场?谁都不是傻子。所以,只能喝。除非,你想离开国家队。”

  文中还提到,一个和某教练员传出绯闻的女主角,一次集训后评全勤奖金时得奖的消息引发了诸多球员的强烈不满,因为该女主角的训练出勤率实在算不上高,以至于有球员愤愤不平地跑到小A房间里抱怨:“我敢打赌,这次咱们评的全勤奖肯定不是指白天训练,而是夜里……”

  由于文中针对性明显,因此不少网友在看完文章之后纷纷表示了质疑。网友“蜡笔小强”表示:“感觉作者是小题大做,落井下石。”网友“ags2010”则认为作者有些先入为主:“认为李霄鹏技术与品德不行,然后拼命找‘证据’,但这些证据只能证明霄鹏有个性却不能说人家技术品德不行,所以请多爆些真材实料出来。”

  而文章的作者也公开表示,“李霄鹏上任之后,队里的确出现了一些‘异象’。”他表示,其实他目前写的东西只是他认为可以写出来的一小部分内容,其目的就是通过反映集中在女足身上的一些现象,来暴露目前这届中国足协领导班子的问题。

  文章的行文,颇似现今流行的贪官被抓之后的“劣迹揭露”文体。而至于真和假,恐怕永远都不会有答案。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中江】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