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第九届民运会:贵州“农民”龙舟队揽12项第一

2011年09月18日 0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贵阳9月17日电 (记者 张伟)9月17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龙舟比赛全部结束,由“农民”组成的贵州龙舟队再次展现强大实力一举包揽今日产生的5个一等奖。至此本届民族运动会龙舟项目全部结束,贵州队独得12个一等奖成为最大赢家。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贵州龙舟队共有48名队员,他们大多数都来自黔东南州麻江县下司镇龙里村,大多数是仫佬族和苗族,也有少数几个是畲族、瑶族和布依族。他们平时在家种田种包谷,过着普通农民的日子。但只要有龙舟比赛,他们就立马放下农活,集中为比赛备战。

  而就是这样一只“农民队”在第八届民族运动会一举成名,拿下了所参加项目的全部8枚金牌。老牌龙舟强队广东队教练颜炽明说:“广东队一直对全国的老牌劲旅,但是在遇见贵州队之后,中国的龙舟比赛格局将会被改变,贵州队将会以强势的劲头,冲击全国的强队。”

  在标准龙舟和小龙舟的17个项目中,贵州队共揽下龙舟赛17个项目中的12项一等奖,广东队则获得4项第一,而重庆队摘取了最后的一个冠军。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龙舟项目裁判李凌表示,龙舟是56个民族中“最有名气”的运动,划龙舟的传统古已有之;龙舟对团队协作的能力要求非常高,龙舟赛在古代是解决部落之间矛盾的主要方式。他说:“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龙舟赛象征了民族团结。”(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体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